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览拓者亮相关键词:皮卡、蓝鲸动力2.0T、更省油

2022年08月31日 12:08:07
分享到:
来源:行车智

众多城市解禁,加上露营热,使皮卡这种以前只能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跑、通常被视为生产工具的车型,近年在肌肉车爱好者尤其是年轻人中大受追捧,市场销量大涨。这块蛋糕,乘用车、商用车“双修”的长安汽车,自然不会视而不见。8月30日,首款搭载蓝鲸动力且使用乘用车V标的长安造皮卡——长安览拓者全球正式亮相。对这款发力全新细分市场的产品,长安汽车官方的定义是:“全领域、全场景、全能适用”,“拥有颠覆性的豪华科技座舱和领先越级的智慧系统”。

从长安览拓者的外观,不难看出这款新车更偏生活休闲的特质。从正面看,云海冰川式进气格栅,天际启明LED大灯,地平线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专属的V标,几乎就是一款中大型SUV的样子。绕到侧面,看到饱满魁梧的身形和大尺寸车斗,你才会意识到这其实是一款皮卡。

蓝鲸动力的加持,无疑是这辆“大块头”实现全领域、全场景、全能适用的最根本保障。长安汽车副总裁彭陶介绍,新车搭载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基于皮卡特点和场景工况,进行了深度适应性开发,采用纵置后驱布局,扭矩表现十分亮眼:1900转时扭矩即可达到390牛米,冲坡上坎无压力,日常驾驶、起步加速更是不在话下。值得一提的是,蓝鲸动力优秀的“敏捷燃烧系统”,使得这款皮卡版蓝鲸2.0T的油耗,比同级竞品低约7%-11.5%。

舒适性方面,长安览拓者则向乘用车看齐。由于采用了皮卡车型少见的双横臂独立前悬挂和五连杆独立后悬挂,新车的承载能力向皮卡看齐,转向表现和动态驾驶性能则向SUV看齐。

彭陶称,长安览拓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两三年,长安汽车还将推出以新能源为主的多款皮卡产品,按家商两用、户外休闲的品类划分持续发力,构建丰富多元的皮卡生态、引领时尚愉悦的生活方式。

《行车智》观点:此次长安汽车并没有披露长安览拓者座舱和智慧系统的相关信息,但从长安汽车近年在汽车智能化方面的出色表现,以及长安览拓者“第一辆蓝鲸动力皮卡”的破局者身份看,后续无疑是有惊喜的。所谓悬念,则是这款新车的座舱和智慧系统,会不会出现具有碾压优势的颠覆性创新,比如在驾乘体验上把皮卡和SUV拉到同一条水平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