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加速东风公司科技越迁,猛士品牌开中国电动越野元年

2022年08月31日 12:08:12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8月27日,东风豪华电动越野品牌——猛士揭开神秘面纱。曾经被称为“中国悍马”的猛士品牌,如今汇集着东风最前瞻原创科技,面向电动出行的全新蓝海焕新而至。以此为基,东风公司将加速向科技高峰攀登步伐,全方位向“科技东风”转型。未来,猛士将成为东风科技跃迁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与品牌发布一道,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也全球首发,引领中国豪华电动越野技术潮流。猛士品牌将基于该架构打造豪华电动越野标杆,开创东方越野文化。作为东风公司“东方风起”计划、“科技跃迁”行动的战略支撑,猛士品牌不仅承载着民族品牌向上的使命与担当,也可谓开启了中国电动越野元年。

猛士归来拥有十足底气

“十三五”以来,汽车消费升级加快,“国潮”消费持续升温,高品质的越野需求不断涌现。而经历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也在百花齐放。新势力乘市场春风不断涌现发展,传统阵营也依托资金与技术储备变革向新,新的市场需求更在不断迭代。在市场迈入新阶段的较量中,自主品牌向上求索,技术突围势在必行。

而面向电动出行时代的新竞争格局,东风也敏锐察觉到未来出行场景的市场空白,即豪华电动越野出行。针对全新的客户需求和市场趋势,从2016年开始,东风谋划并推动东风猛士从军事专业化应用领域向公众日常品鉴消费领域拓展。

在电动化时代打造豪华硬派越野产品,东风猛士拥有着十足的底气。这不仅在于东风在军车开发与应用实践的深厚积累,也在于多年越野军车的系统化开发经验和大量的数据基础。严苛的品质考验和越野机动性、道路通过性、强动力的控制逻辑等,是其抢占先手的资本。

成就猛士品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东风公司也有着充分的自信。这种自信首先来自精准的市场认知。东风有5000多万客户,每年有近400万新增用户,能够做到源于市场、终于市场,持续提升洞察客户、满足客户的能力。

二是雄厚的技术积累。“十三五”以来,东风坚持“改进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完成了平台、商品、技术、软件等领域的战略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的“跃迁”加速推进,“科技红利”正在厚积薄发。 这种自信也来自厚重的品牌沉淀与体制机制的焕新。东风品牌50多年的历史积淀、东风猛士军车20年的品牌实践,树立了中国军车第一品牌的形象。东风正在从传统国企加速焕新为科技新国企,并将以全新模式发展猛士事业。

猛士品牌的发布,标志着东风公司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再次取得突破性的成就,将进一步推动东风公司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也为湖北打造制造强国高地,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打造世界级高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名片提供了新契机。

东风为猛士发展做足准备

为助力实现汽车强国梦,东风公司深入实施“东方风起”计划和科技“跃迁”行动。豪华电动越野品牌猛士的推出,是“东方风起”计划的重要篇章,也是科技“跃迁”行动的重要内涵。

为此,东风公司将以全新模式发展猛士事业,构建敏捷高效的市场化机制,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商业模式、运营流程体系,快速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竺延风

在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看来,建设汽车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东风承载着更大的光荣与梦想。他表示,东风将锚定战略目标,举全集团之力,以超级平台、超级越野、超级动力为标准,打造新时代意义上的超能猛士,从2023年开始面向市场投放,有序打造新锐先锋、重装堡垒、越野轻骑等独具魅力的豪华电动越野产品。

打造未来电动越野技术标杆

如今的车市竞争核心,是技术体系能力、产品创新能力、趋势洞察研判等软硬实力的综合博弈。猛士汇集了东风最前瞻的原创技术,致力于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猛士的自信,源于自主关键核心技术的掌控。

猛士M-Terrain、M-Terrain S 两款概念车完成全球首秀,从“东方醒狮”吸取造型灵感,演绎“雄魂”设计理念。两款概念车均基于东风自主开发的猛士智能越野架构M TECH,极致动力、全域通达,填补了中国豪华电动越野技术空白。

M TECH架构是国内首个豪华电动越野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在平台、动力、越野三大领域,打造行业领先的硬核技术集群,包括:猛士滑板越野平台MORA、猛士动力MEGA POWER、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M ATS。

猛士滑板越野平台MORA,是中国首个电动越野滑板平台;猛士动力MEGA POWER采用前后四电机驱动,是中国率先超过1000匹马力的动力平台,采用全球首个集成差速锁的两档变速箱,轮边扭矩超过16000牛米,零百加速仅需4.2秒。

在出色技术实力的基础上,猛士还将依托先进的数字化营销实现跃升。猛士科技CEO曹东杰表示,猛士将以用户为中心,依托无界连接的数字化营销体系,实现渠道直面用户、生态愉悦用户、服务保障用户、数字连接用户的闭环。

猛士科技将构建聚焦圈层的用户运营体系,在渠道上实现代理和直营模式的有机组合,为用户提供专属的管家式服务,以场景需求定制服务内容,覆盖用户全场景补能需求。

传承东风三代军车的深厚积淀,凝聚东风“十四五”规划之精髓,一场围绕电动越野的大戏已拉开帷幕。猛士的到来,不仅彰显着东风在前沿技术领域的全新探索,也将以开创者的姿态引领中国豪华电动越野发展,为用户提供世界级东方越野体验。(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