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五座SUV揽巡亮相,将是一汽-大众SUV领域最后一块拼图?

2022年08月31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由于疫情原因,2022成都车展自8月30日零时暂停举办,暂定实施五天。虽然消费者无法亲临现场体验各款新车的魅力,但国内车市依然有看点值得关注。

近日,一汽-大众在北京亮相了全新大五座SUV——揽巡。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定位为中大型五座SUV,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它的到来,将补全一汽-大众在SUV领域的最后一块版图,实现了从小型SUV到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揽巡的轴距与揽境完全一致,都是2980mm,只是其4949mm的车长要比揽境的5152短一些。同时,揽巡的定位是五座车型,而不像揽境那样可以提供六座或七座布局。

一汽-大众官方表示,新车之所以取名“揽巡”,是因为“揽”代表着历经风云变幻的气度、博览众山的高度,意为经历变迁看遍风云,将阅历沉淀为睿智与从容;“巡”则是不设樊篱不被拘束的自在,是敞开心境放天地入胸怀的豪情,是经风云得睿智,不忘凌云壮志的雄心。

而其英文名“Tavendor”来源于西班牙语的“火”——esplendor,和希腊语中的“公牛”——tavros,将五行元素火与充满力量的牛进行融合,展现出公牛强健的气魄和点燃的光芒。

外观方面,揽巡Tavendor突破传统大众造型设计风格,采用了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奔牛式前脸造型设计:横向的设计元素突出了视觉宽度,并让进气格栅更好的融入到大的形体当中。

同时,新车采用了典雅不朽的黑色悬浮式车顶,全黑车顶搭配黑色立柱,使车身侧面线条视觉效果更显时尚。从A柱延伸至D柱的曲棍球杆造型的镀铬条,搭配黑车顶,使车身比例更修长。

垂岩式造型在尾部形成了一个简洁干净的型面,从空气动力学角度优化了性能,又从设计角度巧妙地将行李箱下沿隐藏其中,体块式扰流板则进一步凸显了SUV强壮属性,如同一整块盾牌,简洁、利落,同时又赋予整车厚重的安全感。

内饰多了不少科技元素,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触摸屏的双联设计,并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为横向贯穿设计,衬托出横向宽阔的视觉感。按键式换挡,以及触摸式控制面板,可以看出大众品牌的新尝试,要进一步拥抱新科技,新设计。

揽巡的潜在市场,一方面承接揽境的摇摆用户,预算有限,7座并非刚需,那么,大五座的揽巡刚好进入他们的视野;另一方面,可以凭借空间的巨大优势,对一部分中型SUV的潜在用户形成吸引,加点预算,车型上一个新台阶。

而且,揽巡的整体设计风格年轻化,也是为了满足新一代用户的偏好。细分市场再细分,揽巡不至于取代探岳或揽境,但填补两者间的空白,尽可能揽获更多的用户,才是其定位的初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