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方之道,亦是传祺新一代M8之道

2022年08月31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引言:自然之道、待客之道与进取之道,汇集成了传祺新一代M8的东方之道。

正文:

当我们谈中国汽车的崛起,到底在谈什么?

是动力的超越,是安全的提升,还是科技的领先?其实,从更本质上来看,是要颠覆欧、美、日等国家地区设立的标准。

汽车,是最具代表性的工业产品,也是最能体现西方价值体系的所在。一辆福特猛禽,就道尽了美国人对自由的追求;一辆DS,则说明了法国对优雅的执着;一辆大众,则是说明了德国人的严谨。

过去的很多人,中国车企将国外的制造技术引入了国内,同时也吸纳了各国不同的精神与价值,形成了自我的繁荣。但此时此刻,整个汽车设计、到配置,再到汽车操控,乃至于生产的标准、考核的指标,仍在遵循西方给出的标准。东方自信,要做的不仅仅是包容万千,更要作出正心、正道与正途式的独立。

这也是最近迎来亮相的传祺新一代M8,要去完成的事。基于对产品的认知,汽车有文化将传祺新一代M8的改变,概括为其专属的东方之道。

自然之道

东方之道,源于自然,西方的学者热衷于在自然中寻找规律;而中国的智者,更愿意从自然中获得内心的宁静。

在汽车设计上,也因如此形成了差别。国外产品乃至受到影响的许多中国汽车品牌,往往是用动物的形体、姿态,来勾勒车身的线条、轮廓;而传祺新一代M8,则捕捉了代表中国的雄狮的神态与精神,以此来完成整个产品的设计。

例如,其含388颗LED灯珠的“觉醒之眼”前灯,要传达的正是醒狮的“精气神”——该大灯模拟醒狮徐徐睁开双眸时的特点,灯光开启时,前段成熟稳重,后段雷厉风行,演绎猛兽捕猎时潜伏觉醒的过程,威风凛冽的雄狮形象跃然眼前。

不仅如此,传祺新一代M8还将雄狮的气势融入到产品设计当中,象征权利与地位的狮鬃,具象化为十根竖向镀铬饰条的“震天翼2.0”格栅,酷似狮跃珠峰、横击震天。

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设计细节也有,如有着“平步光云”之意的礼宾光毯,“觉醒之眼”前灯具备的大气国风、龙舟竞渡、武林争霸三种风格灯语,皆是在中国历史中取材,以完成整个产品的塑造。

西方对于美的传递,讲究的是直接与洒脱;而东方则有些含蓄,更需要品味。传祺新一代M8作为中国豪华MPV的标杆,必须得有张扬与自信的姿态,或许这是以雄狮形象示人的由来。但在表象之下,广汽传祺通过对于神态的捕捉,对气势的模拟,亦让雄狮有了灵魂,眉目之间方可窥见真正的内涵。

传祺新一代M8要做的是改变甚至是颠覆西方的审美与美学设计对中国汽车工业的掌控。而其讲述的东方自然之道,恰好是一种独立于现有设计规则之下的新选择,这是汽车有文化对于这款产品在设计上的理解。

待客之道

作为一款MPV,传祺新一代M8所讲述的东方之道,当然也体现在了待客之道上。

一般概念上谈,东西方待客主要差别有二:第一,中国人更喜客与好客;第二,中国更讲究待客以诚。

喜客与好客,是容纳与包容的体现,传祺新一代M8便有一个大的“肚量”——其长宽高达到了5212*1893*1823mm,轴距3070mm,在整个产品尺寸上,相比于大部分市场竞品都有领先。

这一点,当然不仅仅体现在空间。基于对家庭构成、商业利益或是产品利益的考量,中国汽车市场继承了西方国家将第三排空间设计狭窄的传统,大部分合资产品与自主产品,在第三排的空间与安全表现上都难以尽如人意。对此,传祺新一代M8以天鹅为意象打造出“天鹅之翼座舱”,呈现仰颈乘风飞翔姿态,天鹅羽翼从前排延续二排、三排,确保了每一排乘客都能获得一致的体验。

对于第三排的重视,其实也展示了新一代M8的待客以诚。除此之外,传祺新一代M8不仅以精选半苯胺顶级真皮的座椅、雅马哈大师音响、月影水纹星空灯、15.6寸吸顶屏等为进入舱内的用户提供了更具品质感的体验,而且专门设计了“云山珠水”、“歌剧殿堂”两套差异化主题内饰,为有着不同喜好的适用人群,提供了更赏心悦目的选择。

东方待客之道,讲究的是无声胜有声的默契。基于整个内饰细节的呈现,我们能够看到传祺新一代M8对于驾乘者的精神满足,这既是广汽传祺的待客之道,也将成为传祺车主的待客之道。

进取之道

新时代的东方传统文化,既有儒雅、随和、诚挚的内核,也被增添上了进取的新意。

作为广汽传祺向上之作,新一代M8承载了其品牌向上的使命,也展示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冲高进程。

谈高端MPV,过去我们总是会提及赛那、GL8等,但至传祺M8到来之后,这种现象明显得到了改变。当然,此处的改变,不仅仅在于传祺M8这款产品,还在于在传祺M8的带动下,陆续出现的一款款如极氪009、岚图梦想家等自主高端MPV车型。

这些产品,奔赴的道路也许有所不同,但目标却出奇的相似——均是在为中国汽车打破西方规则而战。

回到传祺新一代M8,为了实现目标,其不仅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在美感与质感的触达上表达东方审美哲学,同时还以强硬的技术,展示东方力量。

官方表示:“传祺新一代M8将主打新能源动力,搭载HEV和PHEV混动技术,从高科技层面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高品质的用车需求,持续引领广汽传祺品牌高端化突破。”

可以看到,当东方美学与现代科技相融合,传祺新一代M8也传递出了“使命必达“的精神。

撰稿:欧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