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驱逐舰05花了半年的时间,成为上海人最期待的礼物

2022年09月01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半年前,就在3月17日,比亚迪海洋网的混动轿车——驱逐舰05正式上市。

彼时,我的一个等车4个月的秦PLUS DM-i准车主朋友问我,他能不能直接换成驱逐舰05,会不会到车快一点。

我跟他说,驱逐舰05跟秦PLUS DM-i并不是一款车,而且是两个销售网络,倒也不是直接“兑换”的。

“三大件不是一样的吗?轴距相同,动力相同,配置几乎也差不多?”

我当时一整个泰隆卢的表情。

但是,驱逐舰05终究不是秦PLUS DM-i。

为什么这么说呢?

近日,龙猫叔受邀参加了比亚迪官方在上海举办的驱逐舰05官方试驾活动。在近距离接触了驱逐舰05后,我觉得,我们需要用个新眼光去看待这台混动新车。

最近的上海真的是“凉爽”的不行,而我们试驾的当天还遇到了阴雨天。

其实阴雨天的试驾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方面能够试出来平时没有注意到的NVH体验和动态体验,另一方面其实雨天有的时候也很出片。

既然是试驾,那我们就先从动态来说。

驱逐舰05上面搭载的动力系统核心包括一台热效率高达43.04%的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综合功率最大能达到145kW。作为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承载者,驱逐舰05在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46km和101km,而NEDC工况续航55km和120km。

实际驾驶中,可以感受到驱逐舰05主要依靠电机来驱动,只有在一脚踩下油门的时候,或者直接跑高速才会有发动机介入,可以说非常不想让你“太费油”了。不过相对于一般日系的轻混车型而言,驱逐舰05在深踩油门时候的动力感做得还是不错的,底盘的扎实度也要明显表现更好。悬架的调校虽然依然是舒适取向,但是在同级中对路感的反馈也算是比较清晰的那一拨了。

不过就像之前说的,驱逐舰05的表现跟秦PLUS DM-i并不相同。相对来说,驱逐舰05运动感更足,方向盘的调校更沉更紧实,以至于“脚感”和驾驶感都更沉稳一些。对于很多“老司机”来说,如果你开秦PLUS DM-i会觉得“轻”,那么驱逐舰05肯定会更舒服。

说完了动态,我们来说静态。

驱逐舰05采用比亚迪全新海洋美学,相比龙颜设计,其实这种无边界设计理念配合大尺寸横条幅格栅,视觉效果会更突出一些。而且因为是全新家族,所以这种新鲜感也保持的不错。车尾设计与前脸相对应,视觉效果上营造一种夸大并且有层次的质感,是非常耐看的。而且驱逐舰05的尺寸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2718mm,还是属于紧凑级家轿里有“厚重感”的。

内饰同样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准确来说是海洋律动,追求更前卫的科技、精致和高级感。包括15.6英寸的悬浮大屏、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操作台小巧的旋钮式换挡按钮,质感上其实要比秦PLUS DM-i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而且大屏幕内置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一如既往的好用,新的简洁风格和跨音区、可连续发问的语音助手“小迪”体验非常好。

其他亮点配置还有手机NFC钥匙、手机无线充电、K歌模式、8个功放的喇叭扬声器、多彩动态氛围灯等,总之高级感绝对不少。

写在最后:

今年,比亚迪大概率也将朝着120万辆甚至150万辆的销量目标所冲击,在此过程中形成双车的驱逐舰05跟秦PLUS DM-i肯定会贡献不小的功效。作为一个已经上市半年的“新车”,对于上海市场而言,驱逐舰05对于等待秦PLUS DM-i的朋友们而言,是期待了半年的礼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