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脸和内饰大改,取消1.5T发动机,新款本田XR-V诚意如何?

2022年09月01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提起国内热门小型SUV,绕不开本田XR-V。这款车从2014年推出至今销量接近120万辆,在过去1年,最高销量甚至突破2万辆,在小型SUV市场一骑绝尘。

不过,本田XR-V近两年外形和配置没有太大的变动,2022款也仅增加了2个新版本,难免缺乏一些新鲜感。

8月28日,全新XR-V正式上市,售价13.29-15.29万元,相比现款,全新XR-V前脸格栅样式大改,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动力全系车型提供1.5L发动机,并取消了1.5T发动机,配置方面,智能体验和实用性配置进一步丰富。

全新的前格栅,运动和时尚感提升

小型SUV的受众以年轻人居多,全新XR-V在造型设计上尽量往精致化和时尚感方面打造。

(全新XR-V)

(2021款XR-V)

外形方面,新车最明显的变化是前脸格栅大改,现款XR-V采用横向布局的前格栅,比较稳重。全新XR-V则换装了点阵式的中网设计,配合连接两侧修长的大灯组,呈现出来的感觉更加时尚动感;另外,三条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也为整车增加了一些年轻氛围。

车身侧面,已知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达2610mm。对比现款,轴距不变,车身宽度和高度分别微增18/20mm,车身长度增加52mm,视觉呈现上更加修长。

这样一来,乘坐的空间势必有所增加,同时全新XR-V还新增3处储物空间,设置在方便拿取的位置,提高实用性。

同时,全新XR-V还采用了新的轮毂样式,用凹凸不平的曲线营造运动感。并且尾柱运用了大角倾斜设计处理,营造出溜背式的视觉效果。

来到车尾,能明显感觉全新XR-V的设计更偏扁平,拉伸了整个车尾的视觉宽度,灯组样式进行全新的调整,据悉,尾灯灯罩采用的是透明的样式。

中控台布局更简洁,车机系统丰富

内饰部分的改动也是挺大的,全新XR-V的中控布局更加简洁,空调出风口贯穿左右,整体性更强,同时新车通过升高10mm的驾驶视点,让驾驶舱视野得到优化。空调调节保持了原来的物理旋钮式设计,也迎合了全新XR-V家用的定位。

(全新XR-V)

(2021款XR-V)

扶手也与之前不一样,布局更加简洁利落,以驾驶席为中心,细节处,换挡杆采用了镀铬的装饰,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没有那么沉闷。

配置方面,中控台配备了一块悬浮式大屏幕,符合当下审美,大屏内置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Carlife连接、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

(全新XR-V)

(2021款XR-V)

另外,在驾驶辅助部分,广角摄像头识别范围由60°提升至100°,且配备了高速图像处理芯片,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增加了拥堵跟随功能。

取消1.5T发动机

全新XR-V全系采用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145 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比较大的争议是新车取消了1.5T发动机,这套动力总成在输出功率上明显比1.5L发动机更强一些。

至于为什么不再采用,预计与东风本田即将推出的“HR-V”有关,这款介于XR-V和CR-V之间的全新车型,动力上使用的便是本田1.5T发动机,显然,东风本田想要通过产品定位差、价格差来规避产品内讧。

当然,在纯电动SUV和混动SUV势头强劲的当下,后续不排除全新XR-V引入混动版本,以本田在混动领域的技术优势,混动版自然不愁卖。

写在后面:

在这里,可能有消费者会问,那我是入手1.5L版本,还是等混动版上市呢?

如果你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1.5L发动机搭在一款小型SUV身上基本够用,而且对比现款,新款在外形和内饰上几乎有了全面的提升,外形更年轻,内饰更简洁了,尺寸对比现款也有小幅度提升,以13.29万元入手,性价比不低。当然,如果不着急用车,再等等混动版也未尝不可。

至于对比其他同级别的产品,全新XR-V的空间和外形都占有优势,加上本田的多年造车经验背书,后续的品质感也更有保障,毕竟一个月能卖万台以上,放在合资小型SUV市场确实不多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