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百余员工请愿罢免执行董事长Sue Swenson 股价或触底反弹

2022年09月01日 10:54:01
分享到:

近日备受国内媒体关注的Faraday Future("FF", "FFIE")过百名员工请愿罢免执行董事长Susan Swenson的事件引发了路透社、美国新闻US.NEWS等核心外媒的关注。

本周二,路透社以“FF员工要求罢免董事长Sue Swenson”为标题报道称,FF全球超过140名员工通过请愿信控诉现任执行董事长Sue Swenson有组织试图迫使公司走向破产和重组,并要求公司董事会解除Susan Swenson的执行董事长和董事会主席两大职务,并召开股东大会,罢免其董事职务。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FF全球员工代表还要求董事会公开披露对于现任四位董事Sue Swenson、Jordan Vogel、Scott Vogel和Brian Krolicki关于多封吹哨信举报内容的调查。路透社表示,Sue Swenson和上述董事均为未对此事做出正面回应。与此同时,美国新闻USNews等主流权威媒体也在关注报道此事,相关舆论开始迅速发酵。

笔者注意到,就在路透社报道发布的上午11时,FFIE原本下跌的股价应声迅速反弹8个百分点,同时当日成交量也达到了近期的高峰,由此可见,资本市场已经嗅到了FF罢免执行董事长的消息对于FF未来发展的意义与价值,迅速做出了触底反弹的市场反馈。

据了解,FF的6名员工代表全球140多名同事在上周向FF董事会和全球股东发出请愿书,要求公司董事会解除Susan Swenson的执行董事长和董事会主席两大职务,并召开股东大会,罢免其董事职务。请愿书称,Susan Swenson作为FF董事会和运营决策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公司的第一法律责任人,应该对FF上市一年来的各种疏忽、渎职、违反尽职义务、不当行为、错误行为、不当得利,甚至可能违反法律的行为负责。同时对FF 91产品交付不断延迟、融资迟迟不能落实等一系列灾难性经营结果负责。

本次事件也让FFIE董事会独立董事小团体的失职,渎职,不当行为,不当得利,甚至恶意损害公司利益的行径彻底付出水面。FFIE在日前发布的新闻稿中对大股东FF Top发布的特别股东大会委托书内容进行了反驳,避重就轻地选择几个非关键要点进行解释,却忽略了浪费大量资源,错误发起内部调查等基本事实。据了解,FF Top虽然没有立即做出回应,但此前的特别股东大会委托书已经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随着FFIE大股东要求重组董事会的公开诉求和过百名全球员工的实名请愿,再加上此前PIPE投资人写信要求FFIE董事会恶意独董辞职,说明FF大股东,投资人和员工对于董事会灾难性经营决策和后果的强烈不满已经达到了临界,他们要求重组FF董事会、拯救FF的行动正在全面升级。尤为重要的是,据相关消息透露,FFIE大股东重组董事会的行动已经得到了恒大的强力支持。

据了解,FF凭借对行业趋势的前瞻性判断和不断的投资积累,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行业一流的团队和独特的产品,资本市场看好FF的潜在价值,推动其2021年7月22日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超额募资近10亿美元。然而,在现任董事会的决策与经营下,上市一年来FF的经营出现困难,FF 91量产交付一再推迟。这也让FF处在了成立八年来最困难的阶段。重组董事会和尽快完成融资成为解决FF当前困难的重要路径,除了董事会重组取得一定进展外,FF目前也正在与多家投资人进行融资谈判,并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尽管股价低迷将会导致原有股东的股份稀释,但一旦FF走出低谷,向资本市场展现真正价值也只是时间问题。

根据FF日前最新发布的最新业务进展,公司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的FF ieFactory California在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下持续性取得进展,开始量产(“SOP”)所需的所有设备目前都已就位,工厂车辆主制造区的设备安装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相关的测试、验证和认证工作也在为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FF 91电动车全力冲刺。据FF内部人士透露,FF 91量产前最为关键的EPA续航里程测试已经顺利完成并且实现了超越预期的成绩,最终数据预计将在9月下旬公布。

另据了解,备受关注的FF中国落地项目也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FF全球一流的产品和技术受到了多家地方政府的争抢,目前已经与南方某市进入了落地谈判的最后阶段。一旦FF完成董事会重组和股权融资,将会彻底拨乱反正,真正走向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