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D9刚到,腾势中型SUV也要来了?

2022年09月01日 11:20: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腾势这个品牌是很特别的。一方面,它不同于新势力那般从零开始,另一方面,它有别于传统车企,虽然产品不多,但基础却来源于两家实力雄厚的车企。与此同时,它也不是某一品牌的“子品牌”,一定要用一句话来概括它,或许是“重新出发的‘合资品牌’”。

腾势D9上市前已热销

今年是高端MPV扎堆的一年,腾势D9在比亚迪的科技能力加持下,以车为载体,延伸出智能环保的用车生活美学。在腾势e平台3.0技术和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下,腾势D9的驾驶性能达到了新高度。

据官方资料显示,自5月16日,腾势品牌焕新暨D9预售发布会以来,D9订单累计突破4万辆。由此来看,依靠海外品牌背书未必是高端的正确打开方式,国货亦可自强。

腾势D9的预售火热也让业界开始重新反思一个问题——高端MPV市场长期横盘并非没有市场需求,而是高端用户需要一台更好的车。从产品上看,腾势D9拥有30项同级首发、领先且独有的优势配置,切实满足了宜商宜家的用车需要。

腾势中型SUV有何特别?

目前来说,关于腾势量产中型SUV的信息并不多,更多是基于现有的概念车INCEPTION 信息而来。INCEPTION 意为“序曲,序章 开端,创始”。据介绍,INCEPTION 是腾势基于用户对未来想象共创的概念车。

在设计层面,基于π-motion设计理念,腾势希望把圆周率所代表的严谨和理性与富有张力的生命力融合。车辆前脸采用双图层设计,第一层延续腾势家族化的前脸,第二层是钻石切割工艺的发光格栅。腾势在logo的处理方式上也倾注了科技的设计考虑,层叠水晶质感的logo非常特别。独创的时空穿梭贯穿式尾灯,充分展现INCEPTION宽大的车体轮廓。

内饰设计方面,INCEPTION 与π-motion设计理念一脉相承,以极简的线条,勾勒出完美对称的驾驶台。新车座舱以中控台为轴,形成对称设计,前后呼应,线条优雅连贯,加之动感十足的座椅设计,显得动感十足。

作为以超跑为理念开发的SUV概念车,INCEPTION 拥有3秒级百公里加速。根据腾势透露,INCEPTION概念车上有98%的元素将会被保留下来,出现在接下来要推出的中型SUV量产车上。

近年来,概念车元素被保留的例子并不在少数,想必腾势也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在这种说辞上撒谎。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这辆名为“INCEPTION”的概念车,对腾势的量产中型SUV抱有期待。

腾势如何让“势”飞腾?

在电动时代,技术门槛不再不可逾越,智能系统大家也都能采购高端芯片,人机交互也都优化得不错。这意味着能够入场的“玩家”会越来越多,产品的同质化会越来越严重,而且技术壁垒也不再那么难以突破。简单一句话概括:过去以产品为主打的时代已经过去,服务和营销同样重要。

产品有了,还要品牌运营,这不单是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品牌告诉我们的,传统豪强的BBA也深谙其道。比如奔驰的“豪华”、宝马的“操控”,蔚来的“服务”,小鹏的“自研”等,它们都有让人一目了然的记忆点。腾势要想在中国这个内卷市场闯出一片天,也必须有标签。

此外,渠道也是“木桶”中的重要板块。没有充分触达用户的渠道,品牌理念与技术能力都面临着“无米之炊”的窘境。为什么基本只有大城市才能够见到新能源车型和新势力车型?配套设施的建设是一方面,看车、买车和售后等渠道也是一方面。

对于腾势来讲,高端的定位让其无法使用原来的比亚迪渠道。对此,腾势有属于自己的应对方式。根据计划,今年腾势将完成200家线下店的布局,覆盖全国68个城市。此外,腾势也建立了线上渠道,采取全链路数字化购车服务体系,实现订单系统可视化。

写在最后

技术、渠道和服务,当前的腾势看似并无短板,但品牌的打造并非一蹴而就。尽管在文章开头就已经给它下定义,是一个“重新出发的合资品牌”,但依旧无法摆脱其品牌力低的问题。因此,对于腾势和更多刚刚入局高端电动市场的品牌而言,“体验豪华”或许可以做到,但从“体验豪华”到“品牌豪华”的过程中,则需要更为长久的口碑积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