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SUV一年火一款,今年轮到本田?北美抢眼的ZR-V致在国内上市!

2022年09月01日 11:42: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背景隐约可见的中信大厦,97年竣工,全球最高的混凝土结构建筑,面向曾经广州最核心的天河体育中心,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变迁,也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生力的诞生,今晚这里的主角是全新广汽本田ZR-V致在……

10-25万的价格区间,是SUV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包含了自主、合资和豪华品牌的各类王牌产品。其中,合资品牌背腹受敌,既要面对自主品牌向上的冲击、又要承担豪华品牌下沉的压力,主流合资品牌开始拓宽新战场。

最先发力的是大众,曾一口气儿在此价格区间发布了5款SUV,比较有代表性的是途岳,通过缩小尺寸、动力等方式,开启了入门紧凑级合资SUV市场,销量大增。别克昂科拉GX雪佛兰创界随后跟进,丰田也有卡罗拉锐放、锋兰达等姊妹车型加码输出,今年终于轮到了本田

皓影、CR-V,缤智、XR-V等主力车型面临全新换代,定位居中的ZR-V致在承上启下,直接打通了10-25万的重火力覆盖。这款新车刚刚上市,售价区间为15.99-19.99万元,门槛比之前的预售价便宜了近万元,全新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变速箱+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咱来分析一下它的竞争力如何?

否定大车身,豪华设计、驾驶乐趣成敲门砖?

从车身尺寸看,本田ZR-V致在是一款比较冒险且创新的车,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568/1840/1621mm,轴距为2655mm,对比同价位的途岳,它的尺寸要小一些,尽管通过本田空间魔术师的优化,ZR-V致在内部的乘坐和后备箱空间都不错,但难免会带来先入为主的印象。

要知道,ZR-V致在采用了与思域相同的平台打造,它完全可以追求更大的车身尺寸,强调短小、精悍的车身比例,则是在开拓新的标签。

车载君理解:一方面是媲美豪车的设计,作为原型车,美版HR-V草图一发布,就被美媒称为“豪华版Q3”,新车的设计与本田以往的SUV风格完全不同,更加圆润、动感,小溜背的车尾直接带来了轿跑SUV的既视感。同样,在国内许多媒体也把ZR-V致在称作“本田Macan”,证明了对豪华氛围的认可。

从运动、豪华、时尚,从这个角度来说,本田非常聪明,几乎把年轻用户对于颜值的偏好全部集中了,作为后来者,ZR-V致在也更容易博得关注、保持热度。

另一个标新立异的点是驾驶乐趣,ZR-V致在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从动力参数到底盘硬件,ZR-V致在的表现比许多合资竞品都要硬核,精工细作的堆料也带来了品质的真实提升。

在之前的试驾中,ZR-V致在的油门响应灵敏,提速干净、利落,而且整个过程非常平稳、后劲十足,CVT变速箱可以模拟换挡时的段落感,而不是踩下油门后一直持续的转速攀升,很会营造细节的驾驶氛围。同时,得益于使用了豪华车常用的轻量化高强度铝合金副车架,ZR-V致在底盘又有德系车的味道,厚重、紧致,表现非常沉稳。

或者说,虽然定位入门,但ZR-V致在的品质一点没缩水,前提是需要透过车身尺寸、手握方向盘,才能发现。

智能配置丰富、混动车型现身,推荐入门精英版

至于新车内部,ZR-V致在的中控台设计思路基本与思域保持一致,上方是悬浮式的中控屏、空调控制区域位于中间,上部是趋近于贯穿的空调出门口,整体视觉工整、简洁,有些美系元素。同时,用料比较扎实,软质材料使用的比较多。

新车在配置上也是全方位的,标配10.1英寸中控触摸屏,搭载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车机系统。而且标配了前排膝部气囊,顶配还增加了后排侧气囊,BOSE豪华音响系统(12扬声器)、高级卡片式钥匙、人体工学座椅,后排隐私玻璃与静电触控式LED阅读灯等细节同样到位。

中配以上的车型还带有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等L2级驾驶辅助配置。考虑到售价,车载君比较推荐入门版车型,它的标准舒适和安全配置丰富,满足日常基本需要没有问题。

另外,作为隐藏彩蛋,本田ZR-V致在e:HEV(混动版)也在发布会首次亮相,新车采用更具独特性的外观造型,前脸全新设计的竖条状进气格栅与燃油版车型形成差异化,格栅上方的本田LOGO以蓝色描边象征其混动车型身份。同时外后视镜、轮圈等也使用熏黑处理,更具运动感。

目前,新车的具体参数还未曝光,参考日规版,新车或将搭载,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内置双电机的E-CVT组合而成的混动系统,并有望提供四驱系统。

总结:

入门不将就,是车载君对于ZR-V致在最深刻的印象。虽然是入门级,但它的设计、动力、硬件和配置并没有缩水,算是比较有品质感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