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看好了,锋兰达、XR-V、探歌三车对决

2022年09月01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前人们买车一般只看突出的卖点,不同车型在颜值、配置、动力等各方面会有所侧重,而消费者只需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随着造车技术的发展,市场消费升级,即便是小型、紧凑型的SUV都开始不停内卷,并要求做到面面俱到。这一点是无关购车预算的,尤其是当代年轻人变得更理性消费后,他们捂着手里预算四处观望,仔细比对空间、配置、用车成本等各方面,力求在这里面寻找出最全面的车型。

论高性价比SUV车型,当然要在15万这个级别里面找,丰田锋兰达、东本XR-V、大众探歌等都是非常有实力的车型。现场设置了一些比赛项目,分别测试它们的动力、空间以及智能化配置等等。

驾控测试,竞技场见真章

为了能更加准确地验证三款车型的行驶动态性能,竞技场上设置了赛S型弯道、绕圆、极限超窄车道、减速带测试等环节,同时还有更具难度和挑战性的枕木路、阶梯路项目,通过这些复杂的项目测试,孰优孰劣,高下立判。

从悬架特性来看,丰田锋兰达调校出了韧性不错的底盘,不但在减震测试中平稳通过,在挑战S型弯道的时候也表现出了良好支撑性。如果有机会,建议消费者时间的时候以不同速度通过减速带,仔细感受一下锋兰达的悬架调校。

还有定向绕圆这个项目,锋兰达凭借5.2米最小转弯半径灵活转弯、轻松胜出,大众探歌本田XR-V两者的最小转弯半径分别为5.6m、5.45m。这个绕圆除了体现转向半径以外,还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各家车型的车身刚性和底盘支撑性。

说到车身刚性,诞生于TNGA-C平台的锋兰达有着高度的自行。相信你一定知道极为严苛的中保研25%偏置碰撞,而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雷凌、威兰达、C-HR等车型多项碰撞均取得了G(优秀)的好成绩,这足以体现这套架构能赋予车辆的能力。

当然,为了进一步测试三款车的极限能力,更具挑战难度的枕木路和阶梯路算得上是加分题。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本田XR-V的路感相对比较一般,而探歌的反馈相对更好一点。让人以外的是丰田锋兰达,它是三款车型中表现最好的。

经过多个项目的对比后,三车完成了动力驾控、行驶稳定性、底盘滤震等多方面的测试。其实三款车型各有优劣,总的来说是锋兰达和探歌的表现最好。

全面均衡,“超值”SUV

除了较为专业的动力、底盘测试之外,作为家用SUV对比,必然还需要看乘坐空间和配置。

从参数上看,锋兰达拥有4485mm同级最长车身长度、775mm后排头部空间以及438L后备厢容积,理论上在装载能力方面是同级领先的。在后备箱空间挑战赛上,表现最差的探歌可以装下4个行李箱,而本田XR-V相对好一点,能塞进去7个行李箱。而锋兰达这边,却可以轻松装下8个20寸的行李箱,是三款车中表现最好的。

当然了,三款车的后排座椅都可以进行比例放倒,可以根据具体需求来变换空间。但别忘了,锋兰达拥有充裕的后排头部空间。另外,丰田锋兰达和本田XR-V的后排座椅是可以调节靠背角度的,这点对于长途乘坐体验可以加分。

至于配置方面,当下是智能化时代,无论是智能车机还是智能安全都成为了消费者关心的购车选项。

本田XR-V大众探歌在这方面实属没有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尤其是探歌的配置性价比确实很低,但它的内饰做工相对较好。而本田XR-V的做工用料都比较一般,配置上会比探歌好一点。与这两款相比,丰田锋兰达的表现更加均衡。

目前锋兰达的指导价为12.58万-16.98万元,广汽丰田丰田智行安全套装下放,锋兰达除入门版车型外全系标配,提供了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顶配车型还搭载了PVM全景监控系统、驾驶席电动座椅等领先同级的进阶高价值配置。

结语

总体而言,要比本田XR-V大众探歌来得更晚的锋兰达大有后来居上的气势。自2022年1月上市以来,销量爬坡能力惊人,7月销量更是达到了9061台。

果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