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奥迪A4L开了十年,二手车残值已不足8万,买么?

2022年09月01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准备入手人生第一台车的朋友来说,其中肯定有想直接入手豪华品牌的人。

可能无奈预算不足,无法企及奔驰C级宝马3系。随之购买了奥迪A4L,相比于前两位,奥迪A4L可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最便宜入门级豪华中型车”,是普通人最接近实现豪华车的优先选项,即便是购买新车,也常年都有不错的终端优惠。

如果现在手头紧,买不了新车,只能买二手车的话,一台上一代奥迪A4L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只需要10-15万元,上一代奥迪A4L就能拿下?

六缸的奥迪A4L,别轻易买?

聊到奥迪A4L,各位可能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从2004年开始,国产化的第一款奥迪A4是B6版本车型,那是还没有对轴距进行加长。直至2009年,才对第四代车型进行了轴距60mm的加长,中型豪华车市场迎来了奥迪A4L

第四代车型在国内市场售卖时间为2008年底-2015年,直到2016年第四季度,国产奥迪A4L才迎来了换代,也就是在售的第五代车型。第四代车型所使用过的动力,分别有1.8T、2.0T、3.0T和3.2L自然吸气发动机,主流的只有1.8T和2.0T,其余两款动力分别在产品的早期和末期短暂的出现过。

如果想买这些比较小众的3.0T和3.2L动力版本的,价格不是很贵,但是比较难买到。放眼全国的车源,能找到的没有几台,放在10年前,花将近60多万元买一台奥迪A4L的人应该不多。

车源就找到两台,3.0T和3.2L各一台。

2009款的奥迪A4L 3.2 FSI quattro已经是当年车系里的顶配,当时官方指导价53.88万元,比次顶配足足贵了10多万元,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330牛·米,当然放现在来看,它的性能参数已经比不过一台2.0T发动机。现在二手地开了15万公里,卖到8万以内,但还是别买了,维修费用应该不低,买回来可能也得花费不少维修费用。

另外一台3.0T的,只是短暂的在2013和2015年款出现过,也是作为顶配车型出现,新车售价57.81万元,比次顶配贵了11万元左右;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400牛·米,这个动力参数放现在还算能打。

使用9年多,开了11万公里之后,3.0T的奥迪A4L二手车还能卖到15万左右。看似挺合适,用15万买一台3.0T六缸发动机,但跟上面提到的一样,维修工作可能也会花不少钱。所以这种热门车型里的小众版本,如果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情怀和需求,最好慎碰。

我们还是来看点正常取向的1.8T和2.0T版本,毕竟为了“低价入手豪华中型车”。

10万左右,奥迪A4L真便宜?

第四代奥迪A4L在国内市场的保有量很大,毕竟销售的时间长,而且那几年也正是奥迪品牌在国内“火热”的时候,所以现在二手车市场里的第四代奥迪A4L非常多。一方面是车源多,一方面已经是上一代车型了,所以价格相对来说已经不贵了。

车辆十年左右的奥迪A4L,更是第四代车型中二手车源最多的,普遍的价格能控制在10万元以内。拿2012款奥迪A4L 2.0 TFSI举例,新车落地价格大概在36万元左右,上牌10年8个月,行驶11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已经在8万元内了。虽然行驶里程11万公里左右,但使用年限长,也是正常的合理情况。

2013年款的奥迪A4L 35 TFSI新车落地约为36万,但使用年限为9年,而且行驶里程稍短在9万公里左右,二手车的价格略微提升,约为9.7万元左右。2013年款的基本上都是在10万元以内徘徊,当然也有价格乱象。

例如2013款的奥迪A4L 30 TFSI,使用的是1.8T发动机,是当年的次顶配产品(最入门的是手动版)。现在这样一台车,行驶8万多公里,二手车价格竟然能达到13-14万元之间,用同样的价格也能买到2.0T的车型,还请各位选车的时候规避一下。

以上都是1.8T发动机以及2.0T低功率版本车型的二手车情况,基本控制在10万元以内或者15万元以内。那么,如果你想买到尾标40 TFSI和45 TFSI的2.0T高功率版本,要花多少钱?

这么说吧,要想买一台高功率版的2.0T奥迪A4L,更多的选择集中在2015款上,2013款的40 TFSI版本二手车非常少。

2013款奥迪A4L 40 TFSI当年新车落地约为38万元,使用8年3个月行驶12万公里左右,二手车的价格在15万元左右;同年款、同型号车型,行驶仅6万公里,价格在15-15.5万元之间。

都是高功率的2.0T发动机,2015款的二手奥迪A4L价格也就比2013款的略贵1万元左右。拿2015款奥迪A4L 45 TFSI举例,使用7年2个月,行驶里程8万公里,新车落地价格约为40万元,现在二手车价格在16-16.5万元之间。

也有在15万元以内的,就是在8年内行驶超过13万公里的车型,二手车价格卖到14.5-14.8万元之间,能便宜1万多元左右。

总之上一代的奥迪A4L,现在二手车价格还算合适,10万以内能买2.0T低功率车型、15万左右能买到2014和2015款的2.0T高功率版。至于更小众的3.0T和3.2L版本,酌情考虑。

第四代奥迪A4L,有什么不足?

上一代奥迪A4L我也曾有机会开过不到1年的时间,但开的是一台2.0T低功率的车型,优点是当时还挺省油,市区开8-9L每百公里;当时的动力总成低功率用的是2.0T+CVT的组合,加速感受这事儿就不谈了,顺滑的情况肯定要比7DCT好一些。

当时对这台车的不满,有几个点。最常见的是车内的异响,在中控区域和前排两侧门板区域,这都是属于日常使用比较频繁的两个区域,可能由于频繁使用的原因,导致在行驶过程中会出现一些细小的异响,但用力拍几下,异响也就好一些;另外,可能用车时间集中在秋冬季节,在主驾驶开关窗户的时候,也会有异响(同为前排副驾驶没有玻璃异响,可能因为使用频率不高)。

然后就是一些小故障比较多,我开过的4万公里内,更换过两次机油泵,大概在1万公里和3万公里的时候各一次,然后还有前大灯在3万公里的时候也进行过更换,但这些都是在质保期内发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