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猛士M18谍照图曝光,配备的辅助驾驶是亮点,预计于明年投产

2022年09月01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寻求转型升级。而东风汽车也不甘示弱,8月27日,东风汽车旗下“猛士”品牌正式发布,将目光聚焦于电动越野产品,是东风首次推出的豪华电动越野品牌,同时也是东风公司向科技转型的重要依托。同时我们了解到,猛士品牌将从2023年正式开始推出新产品。

勇士项目目前已正式开工,配备辅助驾驶是亮点

提到东风猛士,大多数人对它的印象除了强悍的越野性能外,就是专供军事用途,此前其产品也多次在阅兵式上出现过,不过随着猛士在“军用转民用”的道路上逐渐加快脚步,大街上开始逐渐出现了东风猛士的身影。据了解猛士项目工厂于2022年1月开工建设,共占地485亩。包括三大板块及多种配套设施。为猛士的生产做好充足准备。根据现已曝光的消息显示,东风猛士首款工程样车已于7月正式下线,计划在2023年第三季度正式投入生产。据悉,新车代号M18,基于MORV电动越野平台打造,是东风猛士旗下首款车型,主打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定位高端大型SUV。预计售价将在60万元-70万元之间。

据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车头部分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超大尺寸的处理,中间是家族式车标logo,让整个车辆更加具有辨识度。车身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整体造型方正硬气,整个车体较为宽阔,车身线条横平竖直。A柱和D柱都是较为垂直的造型。梯形的轮拱上方是粗壮的眉轮部分,同时两侧轮拱也非常宽大。搭配上大尺寸越野轮胎,进一步显露硬派越野风格。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离地间隙非常高,车身长度超过5.2米,车身下方带有宽大的上下车踏板,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上下车方式。同时,越障能力也得到了全方面的提升。整体硬派越野风格极具辨识度。并且新车还提供四座和六座多个版本可供选择。全系提供L3级驾驶辅助系统。车辆尾部是硬派越野车的标志—小书包式的备胎设计。

采用电驱动的方式让百公里加速时间较为出色

从此前一份疑似猛士M18项目技术参数来看,它的动力可以说十分强劲,提供纯电动版本和增程式混动版本,纯电动版本定位6座车型,规划搭载 800kW 的电机,电池为140kWh,配备140°电池包,续航里程 5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在5s以内。增程式混动版搭载 600kW 的电机,搭载65.88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8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在6s以内。新车由于体型庞大,总质量达到近3.5吨,推动如此庞大身躯做到这样的加速成绩,动力参数应当是十分亮眼。

有消息提及,M18项目将提供M18-1、M18-2、M18-3三种不同版本,都将采用MORA猛士滑板式越野平台,这是中国首个电动越野滑板平台,目前支持多功能线控、高集成度热管理等技术。

汽车网评:东风猛士M18所要面对的同级别竞品产品力都不差

按照“猛士”此前的规划来看,M18将在2023年投入生产,距离我们还有不少时间。除了硬核的动力之外,东风猛士M18硬汉造型也不输悍马,同时,越野能力也不容小觑。更何况东风作为存在已久的品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有独特的情怀,这更加提高了整体的竞争力。不过,目前定位高端越野的选手只增不减,东风猛士M18想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自身能力突出,但它依然值得我们一起去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