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比汉EV更快,但价格更便宜,零跑C01能买吗?

2022年09月01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卷,各家车企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站稳脚跟,而零跑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后生之辈,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与发展路线,以超高的性价比为锚点,稳固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此前推出的例如零跑C11这款SUV车型,销量就比较不错,而零跑则继续发力,推出了全新车型,名为零跑C01,这款新车定位为中大型轿车,但目前其预售价区间为18万—27万元,似乎不算贵,比亚迪汉的EV版也处于这个价格区间,高配车型价格甚至更高,那么零跑C01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值不值得期待呢?

零百加速3.66秒,动力很强

首先来说动力方面,也是这台车比较大的亮点,零跑C01提供两驱与四驱版可选,两驱车型的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搭载了双电机的车型拥有最大400kW的电机总功率,电机功率账面数据与同样定位中大型车的极氪001一致,而最大扭矩零跑C01稍低一些为720N·m,极氪001的双电机车型的最大扭矩则达到了768N·m。零跑C01名为630Pro+ 高性能版的顶配车型,官方宣称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66秒,这对于一台车长超五米的中大型车来说非常强悍,数据上快于汉EV的四驱车型标称的3.9秒破百。此外底盘方面零跑C01配备的是前双叉臂悬挂,后桥则是五连杆悬挂,能保证一定的操控基础。

零跑C01提供几种续航,其中搭载单电机的标准续航版续航为500km,长续航版为606km,超长续航版为717km,剩余的两款双电机四驱的性能版车型,搭载的是电池容量90kWh的三元锂电池,提供630km续航,均为CLTC工况。最亮眼的是超长续航版717km的成绩,这个续航表现已经算得上是同级别的比较强的了,比亚迪汉的EV版最长续航为715km,而价格却更高了。零跑C01的性能版车型在兼顾非常强的动力之下也能做到630km的成绩表现也很不错。

需要提到的是,零跑C01是零跑首款采用了无电池包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的电动车型,简单来说CTC(Cell-To-Chassis)就是通过电芯直接将电池集成在底盘内,电池骨架与车架结构结合,如此一来能显著降低车重,提升车身刚度的同时,对续航与动力都能带来提升,同时更加紧凑的电池结构也能增强车内空间利用率。

内饰外观外观造型简洁,车长尺寸超五米

零跑C01新车造型非常简洁,线条主要走向都是横向为主,很大程度提升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前脸并没有采用传统车型的上中网格栅设计,大灯造型贯穿前脸,内部LED灯带与车灯采用一体式设计,并支持流水与呼吸的点亮方式。整体造型与自家车型C11风格相近,但作为一台轿车流线感会更强一些。下方的进气格栅则采用了亮黑装饰,供给电池散热,前雷达则放置在了中间。相比比亚迪汉的EV版来说,极简的外观看上去更像是一台电动车了。

零跑C01车身侧面造型非常流畅,可以看到采用的是大溜背的造型,官方宣称风阻系数仅为0.226Cd,可惜的是后备箱并不是掀背的打开方式。车侧没有额外多余的线条,隐藏式门把手的配备也提升了简洁的感觉,同时还可以为降低风阻带来帮助。无框车门的加入也让这台车更动感炫酷。这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mm,轴距则为2930mm,还是很符合中大型轿车的定位的,视觉感受相比比亚迪汉EV更加修长舒展。配备的轮毂为旋翼式的造型,同样能够为行驶时降低滚动时的风阻带来一定帮助,虽然尺寸为19英寸,但在超过五米的车长之下还是显得有些秀气了。

零跑C01车尾的依旧是非常简洁的造型,尾灯与LOGO结合在一起,形式与车头灯组近似。尾灯内采用三段式设计,虽然并不是贯穿式样,但与中间的可点亮浮雕式样的LOGO结合,还是很有立体感的,显得很高级。车尾同样是以横向线条为主,后尾箱上方的小鸭尾造型也能提供一定动感。此外,新车的充电口设置在后翼子板上,与一般燃油车的加油口位置近似,实际使用会比较方便,内部提供快充与慢充两个接口。

内饰部分零跑C01最为显眼的,就是采用“T”字形对称布局的中控,并搭载了三块大屏幕,内饰按键非常少,中控屏尺寸为12.8英寸,功能集成度比较高,液晶仪表屏幕与副驾驶的娱乐屏幕尺寸为10.25英寸,三块分开的屏幕看起来比较丰富,内部智能化功能很全面,并且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155芯片,车机系统的流畅度可以得到保证。零跑C01是配备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的,名为Leampmotor Pilot,包含例如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和并线辅助等配置。可以看到在驾驶侧的A柱下方,配备了一个可以进行人脸识别的摄像头。此外,内饰车顶材质配备的是麂皮,配合车内Nappa材质的真皮显得比较有档次。

按照零跑C01的预售价格区间18万—27万元来看,这个价格的竞争对手还是不少的,例如小鹏P7、比亚迪海豹等,但他们定位为中型车,而零跑C01这台中大型车拥有超五米的车长,在空间尺寸方面还是拥有血脉压制。按照级别来看,目前市场上的纯电中大型车,价格似乎相比之下会更加高昂,而同样定位中大型车的蔚来ET7,价格则贵了接近一倍。相比之下比亚迪汉其纯电版本的价格起售便超过了20万元,顶配车型的价格更是超过了30万元。

总结

总的来看,零跑这个品牌依旧是坚持走高性价比的路线,而同时凭借CTC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的使用,在技术上还是有一定储备的。回到产品上,零跑C01这款车超过五米车长的车身尺寸很可观,颜值与动力表现都是在线的,配置上也不是一件需要担心的事。以目前的预售价区间为标准分析的话,性价比的确很高,非常适合不太追求花里胡哨,而更加务实,更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