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758元 AION V Plus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9月01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今年举办的成都车展上,2023款AION V Plus正式上市。此次改款的最大亮点是AION V Plus首次加入了7座车型,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与功能性。

差点忘了说价格,随着7座版车型的加入,2023款AION V Plus将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6.98万元,在这个价位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那么此次新车有何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主要解决这两个问题。

毕竟是年度改款,在外观造型方面,23款AION V Plus并没有太大的改动。依然沿袭了“星战弹头前脸”的设计风格,走的是时尚前卫的路线。分体式大灯组的造型依然相当犀利,车头的造型依旧棱角分明。不过新款车型加入了烟雨青的车身配色,一听就源自于周董的“青花瓷”。

车身侧面,AION V Plus的比例很协调,造型也相当优雅。悬浮式的车顶很时尚,而延伸的尾灯与后车门把手巧妙相连,很有特点。而车尾依旧是简洁的风格。

再来看看车身尺寸,AION V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920/1720mm,轴距2830mm,是一个比较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电动车“四轮四角”的布局也能把AION V Plus车内空间的利用率最大化。

视线来到车内,你就能看到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还有硕大的15.6英寸中控屏。除了两块惹眼的大屏,AION V Plus的内饰“一切从简”。

当然现在新能源汽车更新迭代的速度就像智能手机一般,所以23款AION V Plus也升级了双屏双芯,让ADiGO SPACE智能座舱的性能直接翻倍。

就连ADiGO PILOT智能驾驶的算法也经过了优化,系统稳定性以及车道居中保持的能力大幅升级。

同时AVP记忆泊车新增了斜列泊车,能够一键泊入鱼骨车位,不过好像国内这种样式布局的停车场不太常见。另外,23款AION V Plus还OTA了主动避障,优化了窄道通行的体验。

上文中我们也提到23款AION V Plus最大的升级在于第三排座椅的追加。2+3+2的布局让它的功能性进一步拓展,后备箱容积最大可达1563L。

五花八门的版本势必会带来多种多样的电机和电池组。AION V Plus可以选择165kW和200kW两种规格的电机,并配备71.8kWh、69.9kWh、72.1kWh、80kWh及95.8kWh四种不同容量磷酸铁锂及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600km及702km。

用电费用:每公里

我们以指导价24.96万元的2023款AION V Plus 90 超长续航版为例。

用电层面,它配备的是95.8kWh的电池包,这款车型NEDC工况下续航702km,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一周一充完全没问题。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729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820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7277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7277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0元

AION V Plus拥有首任车主三电系统终身质保的权益。而且作为纯电动汽车,AION V Plus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三电系统状况,再加上空调滤芯方面的检查。而且如果你去4s店定车,通常都会赠送10次或者15次的基础保养,所以在3年6万公里的周期内,你并不会在保养方面多花钱。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充电费用,我们得到AION V Plus 90 超长续航版每年的开销大概在9097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758元,如此之低的花费让人不禁感叹还是纯电动车便宜好养活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