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等3天,比亚迪宋DM-i“翻版”将上市,纯电续航200km,售价更低

2022年09月01日 18:51: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创维,相信大家都会想到创维电视,但是谁会想到,这个专业做电视机的品牌已经造了两台汽车了。其实,创维汽车之前叫做天美汽车,天美ET5就是后来创维的第一款车——创维EV6。而第二款车型——创维HT-i将于9月5日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中型SUV,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比亚迪同款混动系统,纯电续航200公里,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达1267公里,比同级别同样动力总成的宋PLUS DM-i还要给力,但14.98-19.98万元的预售价显然更有诚意。

从实车图来看,创维HT-i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无边框进气格栅,内部纵横交错的线条勾勒出“大嘴”形状,给人感觉霸气又不失科幻气息。而两侧獠牙状的L型镀铬进气口造型,还与大灯内倒L形日间行车灯相呼应,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气势,并标配矩阵式LED自动大灯。另外突出的前包围下方还有橙色饰条点缀,配合下压引擎盖上隆起的肌肉筋线,又呈现出运动感。

饱满圆润的车身轮廓彰显出中型SUV应有的稳重大气形象,而平直的腰线贯穿车身,再搭配立体的轮拱线条,又增添了不少力量感。同时,侧裙处同样加入橙色饰条点缀,配合大尺寸旋风式轮毂,让运动气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为4698/1908/1696mm,相比宋PLUS DM-i略短一些,但更宽、更高,同时,2800mm的轴距也更有优势。

立体厚重的尾部造型与整车风格相得益彰,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贯穿式尾灯,平直的灯带搭配“SKYWORTH”发光英文车标,营造出浓烈的科技氛围,同时,下方两侧仿进气口造型内也融入发光单元,十分个性前卫。而弧形扰流板搭配底部扩散器,继续强调不俗的运动气息。

进入车内,很明显就是比亚迪汉的设计风格,贯通式的中控台上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嵌入式的全液晶仪表,换挡区域则通过钢琴烤漆饰板覆盖,与比亚迪汉如出一辙。不同的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加入,让创维HT-i的中控台更有立体感,并采用大量木纹饰板,配合随处可见的翻毛皮材质包裹,更显高级档次感,而旋钮式换挡机构也衬托出了科技氛围。

当然,以电视起家的创维,所提供的智能车机系统不会差,支持娱乐应用、V2H智能车家互联、创维智慧生态、智能远程控制、小维虚拟智能机器人、全车AI语音控制等诸多功能。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尾门、128种音乐氛围灯、自动空调、内后视镜防眩目、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折叠等一系列智能舒适配置,以及包含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得益于2800mm轴距以及大五座布局,车内空间也足够宽敞。前排宽大饱满的主驾驶座椅还配备了电动腿拖和睡眠头枕,可支持一键睡眠模式,舒适性不言而喻。而后排座椅也支持角度调节,再有可开启电动全景天窗、中央扶手、充电接口、空调出风口以及多层吸音地毯的加持,赋予了后排乘客更高的舒适性。此外,当后排座椅纯平放倒后,还能拓展车内空间。

至于动力方面,创维HT-i将搭载HT-i电混系统,该系统由创维汽车与弗迪动力(比亚迪子公司)技术团队联合开发,同样由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工作原理和比亚迪DM-i高度相似。不同的是,创维HT-i搭配容量为20kWh和33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80km和200km,最高综合续航里程达1267km,百公里亏电油耗5.3L。另外,还支持快充,半小时即可从30%充至80%电量,并提供露营模式,配备有220V电源放电枪。

综合来看,创维HT-i不仅有与比亚迪相似的内饰风格,而且整套动力系统也和比亚迪DM-i基本相同,可视为比亚迪宋PLUS DM-i的“翻版”车型。更有优势的是,创维HT-i的纯电续航里程更长,空间也更大一些,而且14.98万起的预售价更有诚意,最重要的是,官方表示创维HT-i的交付时间相较比亚迪DM-i车型更短,要知道,比亚迪宋系列DM-i车型终端一车难求,等车时间在2个月以上。那么,您认为创维HT-i可以“平替”宋PLUS DM-i吗?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