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给理想L8让路 理想ONE降价两万清库存

2022年09月02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日前,一段网络曝光的聊天图片显示,疑似理想汽车的销售人员确认理想One近期降价2万元销售,并将于下个月停产。结合8月份李想所称的“等L8的就别买One了”来看,这有可能是理想ONE清库存,为即将上市的L8车型“让路”的信号。

不得不说,理想ONE这个降价力度还是很高的,这对于之前想买该车型的人来说是一个入手的好机会。不过,《汽车专业网》编辑也注意到,这一降价政策被刚刚订购理想ONE的车主吐槽销售体系割韭菜。

“8月底订购理想one后,就催着尽快去提车,28号付了订金,就一直催着月底前去提车,说怕政策会变。月底本来忙抽空31号去提车,结果9月1号降价2万,一天亏2万,理想的脸还要的吗?就这么管理销售体系的吗?”

与上述来自广东的车主一样被“割韭菜”的还有一位来自陕西的车主,该车主是在30号提的车,不过两天就亏损了两万。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降价两万的的力度似乎此前也有伏笔。8月中旬,一直价格坚挺的理想ONE终端有了7000元的让利。一位周姓销售员向媒体表示,现在的政策是店内买保险优惠7000元,相当于降价7000元,此外还赠送8000积分。“优惠促销活动从8月14日开始,目前理想ONE交车速度很快,下订一周之内可以提车。”

彼时,有提车的车主证实了此事。“车是全款的,所以提车比较快,定好第三天就提车了。可是车牌还没有上就降价了7000还是蛮心痛,毕竟保险都8500了。”

要知道,理想ONE在今年3月份还涨了1.18万,不过5个月就大幅度降价,这让近半年买了理想ONE的车主可能也不太舒服,因为二手车的价格一下子降了下来。为何理想ONE短短时间内会放低姿态降价呢?

有网友称,这暗示了理想下一款新车的亮相时间不会太晚,也基本可以肯定新车L8在定位上与现款理想ONE有一定重合。

还有网友称,新车理想L9的上市对理想ONE造成了明显的冲击。“2021款理想ONE从来没有进行过改款,目前已经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消费者容易产生审美疲劳,转而选择体验感更好的理想L9。”

事实上,随着理想L9上市,从三季度起,理想ONE的销量就已经出现大幅萎缩。虽然两款车型相差10万的价格区间,但不少进店的消费者还是果断抛弃理想ONE,转而选择了L9。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自理想L9正式发布以来,该车型的累计预定量便已经超过了5万。其中,仅确认订购的订单数量,就已经超过了3万。

据媒体报道,在近期的业绩会上,理想官方承认了新车抢流量的事实。“老实说,新品挤压了旧车型的热度。”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汽车并不是第一个开始降价促销的新势力。在此之前,小鹏宣布降价5000至1万,打响了降价的第一枪,蔚来也紧接着宣布了1-2万的优惠。

可见,并不是上游成本降下来了,而是竞争更加激烈了,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车型上市或者即将上市,曾被认为是降维打击的新势力三强,现在同时感受到了后排新势力和老牌车企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