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98万起,新增两款车型,2023款广汽本田VE-1正式上市

2022年09月02日 11:27: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电动化早已成为汽车产业不可阻挡的趋势,眼见“新势力”们逐渐壮大,以燃油车起家的老牌车企也不甘寂寞,纷纷入局新能源车市场。广汽本田的VE-1就是在此背景下诞生,作为一款纯电小型SUV,肩负着本田“再度创业”的使命。9月1日,2023款广汽本田VE-1正式上市,新车拥有幻夜版、幻夜豪华版两款全新车型,售价15.98万元起。

外观方面,新车相较于老款车型变化不大,属于年度改款车型的正常变化。前脸虽然保留了格栅,但也采用了电动车上常见的封闭式设计,两条LED大灯之间配有镀铬装饰条,和大灯组一起赋予了新车侵略性。流线型车身既能彰显出一丝优雅,又具备减小行车风阻的实际作用。略微上扬的腰线和车尾的扰流板能够增添整车的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还为幻夜版、幻夜豪华版配备了专属的酷黑运动包围、电镀黑徽标,以及18英寸熏黑轮毂造型。对于一款城市小型SUV来说,这样的设计富有活力,能够通过辨识度彰显年轻消费者的个性。

内饰方面,新车在黑色为底色的前提下,提供了多种配色可供选择,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表达。三辐式方向盘上集成了物理按键,便于让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控制车内情况。不过,相比于同级别的国产车,本田VE-1还是有很多可提升之处。比如全系配备的8英寸中控屏和手动座椅调节在现在的市场上实在缺乏竞争力,要知道,起售价仅为13.78万元的比亚迪元PLUS已经全系标配了12.6英寸大屏和主驾座椅电动调节,高配版本甚至还有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当然了,性价比从来就不是合资品牌的最大卖点,价格更高配置却更低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在广汽本田一家存在,如果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合资车企的品牌力,那么这些问题或许可以被忽略。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70km,百公里耗电量13.4kWh。新车提供了运动、节能、舒适等多种驾驶模式,能够提升驾驶的愉悦性。

在主动安全方面,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ABH自动驻车系统、HSA斜坡启动辅助系统等配置能够减少驾驶过程中的风险,ACE车身结构也能够在发生碰撞时最大程度保障车内外的人员安全。

如果只看性价比,相较于比亚迪元PLUS等竞争对手来说,广汽本田VE-1或许没有那么大的竞争力,并且“油改电”的问题也是该车一直被诟病的地方。当然,如果在终端市场上有足够的优惠力度,以本田的品牌号召力,这款车的销量也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