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理想汽车销量“骨折”,暴露了理想的哪些问题?

2022年09月02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8月,各家汽车品牌的销量陆续出炉,其中我们注意到理想汽车的销量,8月份只有4571辆。环比下降56.14%,同比下降51.54%。这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理想汽车最差的销量成绩。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1】再畅销的汽车也有自己的生命周期

长期以来理想只有理想ONE一台车。虽然这款车以奶爸车的定位切入到市场之后销量非常好,但是再火爆的车也有自己的生命周期。

从8月份理想汽车的销量就能够看出理想ONE的热度已经慢慢下降了。所以也就暴露了理想汽车长期以来的短板,就是车型数量太少了。一款车型销量的高低就直接能够影响到整个公司的销售业绩。

【2】理想L9刚开始交付,处于青黄不接

8月份销量下滑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理想L9刚开始交付,现在还处在产能的爬坡阶段,销量的增长阶段。因此目前对于理想汽车来说也是处在青黄不接的时候。

而且理想L9的价格还要比理想ONE更高,定位也更高,尺寸也更大。因此理论上来说,理想L9的受众群体也会更窄一些。

所以理想ONE销量下滑,想通过理想L9来弥补下滑的销量是不现实的。真正能取代理想ONE销量的,可能是理想L8。

【3】用户都再等理想L8?

为什么用户在等待理想L8呢,因为理想L8和理想ONE可以看成是换代关系。他们两款车型的尺寸是差不多的,售价也是差不多的。“理想L8是为家庭打造的中大型智能豪华SUV,将提供六座版和五座VIP版两个车型。”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

而且还解决了理想ONE的很多短板,就比如说理想ONE采用的三缸增程器,但是理想L8会使用四缸增程器。

理想L8或许会在2022年11月发布,现在距离11月也就两个月的时间了。所以用户都在等这款新车。而这款新车上市,也就意味着理想ONE要被淘汰了。据说会在10月份停产。

自上市以来,理想one已经累计交付199484辆,这在中国市场虽然不是特别大的销量。但是对于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已经算得上是一个爆款车型了。但是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很难能够保证自己的每一款车型都成为爆款。在发展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车型,他们产品力不错,可能销量很低的情况。

对于任何一个新势力品牌来说,发展前期都要谨慎再谨慎,先通过爆款车型树立品牌,然后再逐渐拓宽产品矩阵。理想汽车的前期发展算是比较顺利的了。但是今后的发展道路,依然风险重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