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十五周年特展亮相服贸会

2022年09月02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8月31日-9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今年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网通社从中获悉,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下简称“UNESCO”)公益合作15周年特展“历经十五载 山水人合美”亮相UNESCO展位,全面回顾双方15年来携手多方协力,在中国文化和遗产领域开展的多维行动和丰硕成果。

在“历经十五载 山水人合美”特展区域,呈现UNESCO与梅赛德斯-奔驰公益合作下有关中国国情下遗产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之间平衡路径的探索以及针对国际国内发展纲要相融合、在落地层面惠及遗产地社区居民新实践。其中,主题纪念活动特设石林非遗歌舞文化演出及撒尼刺绣非遗体验环节,带领公众进一步了解石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享世界遗产地非遗文化保护成果。

此次特展内容主要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合作的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及其下的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展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教授表示:“始于2007年的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的世界遗产旗舰项目,展现公私合作在政策层面、国际层面和在地层面产生的持久影响。这一项目与中国13处世界遗产地建立了深度合作,覆盖地域达225万公顷,凝聚50多家合作伙伴的力量,组织70余项地方、国家级和国际活动,2万多名青年人从中获益,1,420人次遗产保护管理专业人员的能力得到提升。”

早在2007年,梅赛德斯-奔驰携手UNESCO启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以环境保护开启在华公益之旅,开创国际品牌支持世界遗产地保护的先河。截至目前,项目已覆盖中国境内13处世界遗产地,间接惠及逾20万遗产地居民。

在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长期支持下,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理念从“自然之道”延伸至“山水人合美”,实现了“自然文化 有机统一”的理念创新、“以人为本 山水人和”的活动创新,“多方合作 合力共赢”的途径创新。其中,四个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遗产地雅安和卧龙片区“熊猫大使”项目,中国丹霞赤水世界自然遗产地“竹乡碳计”项目,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地石林“石上彝绣”项目和贵州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苗绣兴乡”项目。

目前,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项目四期(2021年-2024年)已开启,新一阶段将着重利用当地社区的可持续生计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年轻人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和自然教育,加强全球伙伴关系;计划在《世界遗产公约》“下一个50周年”倡议下,助力遗产教育、体面就业、实现“双碳”目标。

(图/文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