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3自动识别出“幽灵人”,原来是因为它

2022年09月02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也许是人红是非多的原因,对于特斯拉而言也是如此。因为从特斯拉上市之后,它的大名鼎鼎不仅来源于大家对它实力的肯定,还有它沸沸扬扬的各种传闻。毕竟人无完人,车也是如此,肯定会存在这样或者是那样的缺点。比如后备箱设计的漏洞,车门关不上等一系列小问题源源不断地出现,可尽管如此,依然没能阻挡大家对于特斯拉的热爱。特别是对于特斯拉的辅助驾驶功能,更是让很多车主感慨,开了特斯拉就不会开燃油车了。而就在最近特斯拉两侧无人,却识别出了人像,把车主给吓了一跳。

在吉林长春,一位特斯拉车主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明明车辆的两侧没有任何人站立,可是汽车屏幕却自动识别出了人像,虽然是大白天,但是也把车主给吓了一跳。因为在显示屏里面看的人像是非常清楚,像是一个没有带任何感情色彩的幽灵人,尽管是大白天,但是它就站在你的面前,也是非常的吓人。

而这位车主所开的就是特斯拉的Model3,原本自己开车是去迎亲,本来是一件很喜庆的事情,可是这件喜庆的事情之中却出现了这样戏剧性的一幕,这一点是让车主万万没有想到的。当然,在经历过惊吓之后,车主才缓过神儿来,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车辆两侧没有任何人,但汽车屏幕却能够自动识别出人像。

其实原因很简单,众所周知,结婚的车队都会在自己的后视镜上挂上礼花,而特斯拉恰巧就是把后视镜的礼花识别成了人,当把礼花取掉之后,所谓的“幽灵人”也没有再次出现。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个让人感到啼笑皆非的事情。

最后,对于特斯拉而言这种误判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曾经有位车主在晚上人员稀少的路段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同样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路中央的雪花桶也被汽车屏幕识别成了人,结果就发生了碰撞事故。万幸的是他撞上的只是雪花桶。而对于这位车主而言,自己也是比较幸运的,毕竟这个人是白天出现的,如果是在晚上,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说,汽车的智能化在给车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要去细化一下它的功能配置,不然出现这种让人啼笑皆非的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