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X5曝光,换装7系双联屏,取消鸡腿挡把,最快年底发布

2022年09月02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全新宝马X5曝出了最新非官方渲染图,作者基于此前曝出的低伪装谍照绘制了相关图片,使其具备了较大的参考价值。最新的谍照信息也显示,全新宝马X5将不会采用全新宝马X7宝马7系上的分体式大灯,而内饰部分将采用最新的双联屏设计,并且此前极具辨识度的“鸡腿”挡把也将成为绝唱,取而代之的是宝马X7同款电子换挡按钮。新车预计最快将在年底发布,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双L型大灯+全新双肾更运动

聊全新宝马X5的外观前,必须先聊一聊宝马现在的设计趋势。目前宝马最顶级的产品——宝马7系宝马X7已经亮相,分体式大灯以及巨大的双肾格栅引发了许多争议。可能对于许多bimmer来说,这样的改变虽然展现出了宝马的创新精神,但如果全系车型都改成这样,恐怕并非最合适的方案。

好消息是,至少目前看来,宝马更亲民的“3”和“5”字头的产品都没有往这个方向改。从全新宝马X5的渲染图可以看出,它的日行灯造型显然更接近现款宝马5系,双L的形状可以拉伸视觉宽度,使重心向中部聚集。全新造型的格栅也没有宝马X7上那种过于厚重的感觉,反而更加紧致和运动,而运动感的营造,显然是全新宝马X5最应该做的。

而这些设计并非空穴来风,我们从最新的谍照可以看出,全新宝马X5的大灯以及前格栅造型应该与渲染图没有太大的出入。圈哥个人觉得,在宝马X5这款车上,这样的设计比宝马X7上的分体式大灯更加合适。

车尾部分,新车同样没有采用任何激进的设计,尾灯的样式简洁利落,直出排气也充满了运动型车该有的力量感。宝马X5本身是一款比较有传承且设计成熟的产品,它在同级的销量和口碑都是毫无争议的第一,因此宝马不能在它身上过于“创新”。

全新内饰兼顾豪华与科技

全新的宝马X5在内饰部分毫不意外的采用了全新宝马X7同款大联屏设计,这套内饰设计最初与大家见面是在宝马iX上,它代表了宝马最新的科技成果。而在全新宝马X7宝马7系上,这套内饰更是加入了豪华的元素。不出意外的话,全新宝马X5的内饰应该会高度复刻下图中宝马X7内饰的样式。

作为科技与豪华的代价,宝马标志性的“鸡腿”挡杆将离我远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按键式换挡机构。这种机构的优势不必多说,节省空间、降低成本、提升科技感,但对以运动著称的宝马X5来说,保留“鸡腿”挡杆或许是更优的方案。

动力总成依旧丰富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5预计仍将保留2.0T L4、3.0T L6、4.4T V8三种发动机与ZF8AT的总成,具体参数应该会略高于现款车型,并且48V轻混系统预计将覆盖所有总成,以提升其启动平顺度以及燃油经济性。同时,宝马作为BBA中唯一一家官宣确认将继续研发下一代内燃机的品牌,相信全球bimmer也都能在这个快速电气化转型的时代对宝马内燃机抱有期望。

市场表现或将持续走高

仅从中国市场的表现看,自宝马X5国产以来,几乎每个月都能以4000辆以上的销量跻身高端SUV榜单之中,也是豪华品牌中唯一上榜的中大型SUV,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国产车型最大的优势便是加长了轴距,增强了空间和乘坐舒适度,这一点可以说满足了中国市场用户最核心的需求。

而全新的宝马X5在外观上做到了更强的运动感,而内饰方面则兼顾了科技与豪华,可以说补齐了现款车型唯一的短板。相信国产后长轴距、大空间优势下,配合如此运动的造型以及科技豪华兼顾的全新内饰,其销量应该能再上一个台阶。

《车壹圈》观点:宝马X5宝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虽然它定位不及宝马X7,性价比不及更入门的宝马X3,但却是宝马SUV家族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因此,不过于激进的改款显然是更优的选项。而对我们中国消费者而言,一款看起来更运动、内饰更科技豪华的加长舒适版全新宝马X5,无疑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