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狮的安全不是说说而已!

2022年09月02日 20:10:03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在我们生活的喧嚣繁华的城市里,人们每天来往于工作地、居住区和其它场所之间,在行人车辆拥挤的道路上,暗藏的“危机”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而一幕幕血的事实、血的教训、令人心痛,留下的唯有心灵和身体上的无尽创伤!因交通导致的事故时有发生,据预测,交通带来的伤害很有可能超过艾滋病、结核病等,成为世界第三大“疾病负担”!每天清晨,我们迎着朝霞出门,傍晚,我们踏着夕阳归家,生活本是美好的。但是,不遵守交通法规导致的安全隐患如同一只蓄势待发的猛兽,时刻准备着扑向精神松懈的我们。随着天气变得舒适,春困、秋乏、夏打盹之意也随之而来,当我们驾车出行的时候,一定不要疲劳驾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与此同时,侥幸心理人人都有,但开车、乘车时,一定要首先系好安全带,因为,在事故发生时,这根小小的带子必然是重要的救命稻草之一。

当我们自己将安全做到完备的情况下,交通事故就一定离我们远去了吗?当然不是!一辆高安全性的汽车也是尤为重要的。智能且安全的汽车往往都需要“高额”的价格才能拥有,那是不是真的没有一辆极具性价比,而又有着较高安全性的汽车呢?说到这,一汽丰田亚洲狮2022款,除了高颜值、高配置、高性能外,在高安全性方面,身处于A+级轿车市场中绝对有着较高的“话语权”,而面对同级别车型时,亚洲狮2022款的越级安全配置更是无出其右的存在。

亚洲狮“基础保障”如此优秀

亚洲狮依托丰田卓越技术与品牌口碑,采用独特的TNGA架构,成为安全的第一道保障,毕竟丰田在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中,“屡战屡胜”的辉煌成绩都有目共睹。而亚洲狮也同样成绩不俗,使用丰田GOA高刚性车身,在车头、侧面和尾部都设计了吸能结构,保证碰撞时可以起到缓冲吸能的作用。同时,亚洲狮在A柱等关键区域还使用了大量的1500-16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来保证车身的坚固性。这样的高强度车身,在中汽研的C-NCAP中获得了五星评级。

不仅如此,亚洲狮还全系标配了7个SRS空气囊,并分布在:驾驶席、副驾驶席、前排侧部、左右帘、副驾驶席座垫处。亚洲狮并没有因为价格的高低、配置的多少而区别对待。换句话说,即便是入门配置车型,亚洲狮在空气囊的配备上都做到了“雨露均沾”,放眼细分市场中同级别车型,都再因成本而缩减,在低配版车型中减少气囊数量或分配区域。而亚洲狮无论是高刚性车身还是SRS空气囊数量都做到了全级别标配,这样的守护魄力与坚持,早已超越同级,甚至是部分高级别车型。

亚洲狮“科技安全”技压群雄

亚洲狮不仅拥有高刚性车身及全车多达7个SRS空气囊这样的被动安全保护。在主动安全方面,亚洲狮全系标配全新一代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拥有四大安全守护。在这一系统之下,集合了带前方行人识别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能够全速域跟车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智能自动切换的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此外,还拥有随时知晓的TPM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和中国车型首次搭载的PKSB驻车防碰撞辅助系统。这些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任意拿出一个,都是很多同级车型中高配才能拥有的,而全部集中在一起,绝对称得上是越级安全。在亚洲狮的身上更是全部囊括,不仅是满满的诚意,更是对消费者出行安全的极致守护。有了这些黑科技配置加持,可以有效降低事故发生几率,日常出行不仅会更加轻松而且更加安心无忧。

众所周知,丰田在汽车技术领域有着坚不可摧的实力,而研发的这套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更是不容小觑。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是防患于未然的先进配置,可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分别自动探测前方障碍物,包括车辆、行人、自行车等,将通过警告、制动控制、增强制动力,辅助避免碰撞及降低损伤,有效防止行车事故的发生几率。而对于行人,无论白天或是夜晚,也能够精准探测,最大程度增强对行人保护。

对于亚洲狮来说,安全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始终坚持,并洞悉市场变化、国内路况及消费者需求。鉴于此,PKSB驻车防碰撞辅助系统绝对是新手司机的一大“辅助神器”。在低速行驶时,可检测周围环境及车辆与静止物之间的距离,通过系统判断危险程度并在仪表盘、前后报答器等发出警报,如遇突发状况或必要时,自动刹车装置将及时启动。这项功能对于新手在倒车或是低速通行狭窄且障碍物较多路段时绝对是福音。

此外,为让全方位守护达到极致状态,亚洲狮还配备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BA刹车辅助系统、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多项安全辅助配置,让消费者更加安全、便捷的驾驶,顺利通过每一处“风险”。

行车安全,对每一个生命体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一个“关键词”,所谓的美好用车生活,更不可能离开安全二字,保障安全、守护健康,始终是一汽丰田亚洲狮2022款的初心与追求。综合来看,亚洲狮2022款的安全性对于消费者的驾乘来说,在日常行车中有着很高的帮助。在广袤的A+级轿车市场中,这样一辆富有安全的车型,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同时,又兼备了颜值、空间、配置以及动力,再加以高性价比优势。试问,这样一辆一汽丰田亚洲狮2022款,还有不选择的理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