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丑宝马?宝马高性能XM量产版专利图曝光,四出排气口太辣眼睛!

2022年09月02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一直以来宝马M都是以宝马车型为基础进行高性能研发。所以通常宝马M车型跟普通的宝马在外观上有很大的相似性。但去年12月,宝马M部门推出了一款概念车XM。它是M部门单独开发的一款高性能车,因此外观更新颖。但就是它的设计,引来了很大争议,无论车头还是车尾,都非常辣眼睛。

图注:专利图

根据专利图,我们看到这款车的量产版车型,采用了新7系和X7类似的车头分体式大灯。格栅内部的条纹是横向的。最近,宝马喜欢用竖直的肾形进气格栅,而XM却是横置的进气格栅。它比现有的水平双肾格栅更大,而且呈现出不规则造型,拥有 XM 的独特存在。

图注:XM概念车

概念车上的一些独特设计也被放弃了,比如说概念车是隐藏式门把手,但是专利图上看新车量产之后会采用普通式门把手。而且概念车的外后视镜也更有科技感。

此外,概念车的中网尺寸也更大,但是量产车的尺寸并没有那么大了。

图注:专利图

专利图的侧面部分,以长轴距为基础,在腰带线往后上扬,尽显狂野之美。它给人的印象是它随时都会向前奔跑。据说车轮尺寸最大为 23 英寸,非常夸张。 XM 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充电口位于前翼子板。从引擎盖顶端落到前格栅的角度接近直角。看起来他们不太关心空气阻力。

图注:专利图

图注:XM概念车

图注:专利图

车尾的设计,概念车与专利图的区别也非常大。专利图的尾灯造型与现款宝马车型的比较类似。但是概念车的尾灯更有科技感,更飘逸,天马行空。

排气口方面没有变化,双边四出排气口,而且是垂直排列的。虽然最近汽车的趋势是在强调环保的同时将消声器隐藏,像宝马这样的排气口设计确实不多了。

图注:XM概念车

内饰并没有公布,估计会采用现款宝马的加注风格。

在动力方面,XM 仅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汽油和柴油不可用。新开发的V8汽油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653马力,最大扭矩为81.6 kg.m。 BMW 首次引入了仅混合动力的 M xDrive。除了运动性,还强调环保。似乎只有在 EV 模式下才能行驶约 80 公里(基于 WLTP)。

XM 延续了 BMW 的传统和传统。 XM 将在其位于美国的 Spartanburg 工厂开始生产。

按照官方的定位,宝马XM量产版属于旗舰级高性能的产品,但至于造型设计的美与丑,向来都是见仁见智,或许这就是宝马想要追求的独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