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别乱买 质量最好中型SUV榜单出炉 12款达标 瑞虎8第七

2022年09月03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中型SUV在车市里越来越香,如今,这一阵营不光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也中国品牌竞争的重点区域,品质、设计、配置很很给力。日前,中国汽车质量网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中型SUV质量排名”榜单。

此次,参评车型起售价都低于20万,而且,主办方对车型进行全维度考核,包括故障率、环保率、安全性和可靠性等等,分数越小代表质量越好。但没有进口车型和新能源车型,接下来,就看看哪些车型榜上有名。

这次评选,整体平均分为188分,其中,有12款车型成绩低于平均分,属于品质“达标”车型。从榜单上可以看出,排名第一的车型是红旗HS5,分数为131分,排在榜首。这款车型作为红旗家族的“销量担当”,在质量评选中表现得也很出色,直接拿下第一的好成绩。

吉利豪越排在第二位,成绩为149分。其实,这款SUV并不是吉利家族的销量“高手”,销量数据也不是很高,但它的性价比与品质都很硬气,起步价十万出头,实用性算是一大亮点。

捷达VS7位居第三位,分数是155分,尽管销量没有像捷达当年那么辉煌,但德系品牌的招牌还在。风光ix5的特点是性价比够高,品质耐用,而榜单上的得分与排名再次证明了这一观点,新车排名第四,分数为163分,是一款经济又实用的SUV。

传祺GS8排名第五位,这款号称中国版“汉兰达”的中型SUV,在品质与性能上做得都很亮眼,销量也不错,如今,品质也禁受住专业考验,分数为166分。

东风风光这次确实很“风光”,它是榜单上唯一两款车型上榜的品牌,风光580也光荣上榜,排在第六的位置上,分数为169分, 这款车型跟风光ix5轿跑风格的设计并不相同,整体偏于中庸,实用,很适合居家用车。

瑞虎8位居第七位,它是奇瑞家族的旗舰SUV车型,销量一路冲高,性能是它的“杀手锏”。此次测评中,品质也很能打,分数为172分,排名很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合资品牌中的郑州日产途达长安福特EVOS、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分别排在第九、第十、第十一位置上。当初,长安福特EVOS被媒体曝光时,粉丝们对它的关注度很高,设计与配置都很亮眼,只是销量并没有太惊艳的表现,但不能否认它是一款好车。

当然,还有12款车型的成绩高于平均分,汽车品质是一个“马拉松”项目,在这份测试中,分数与排名不够出色,就等于给汽车品牌提个醒,从生产端抓实,在接下来的评选中,冲刺更好的名次。

鬼斗车观点:这份榜单上,中国品牌上榜车型更多一些,从榜上排名可以看出,现在,头部中国品牌不管在设计、配置还是性能与品质方面,都在不断进化,给粉丝们带来质高价优的超值之选。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