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出看家本领,长安欲重兵布局皮卡业务

2022年09月03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搭载蓝鲸动力,长安览拓者闯入皮卡圈。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1年我国皮卡销量达成55.4万辆,首次突破5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超过12.9%;不过作为全球第二大皮卡市场,我国皮卡市场的渗透率仅为2%,与全球7%的平均值还有较大差距。

近日来,江苏多地、湖南长沙等地发布有关皮卡解禁的利好消息,国内皮卡解禁政策不断扩大利好;同时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户外露营等成为重要的生活方式,皮卡的热度正在水涨船高。

有数据显示,未来5-10年,我国皮卡市场将突破150万辆规模。在众多汽车细分市场中,皮卡市场的潜力巨大却尚未被充分激发,皮卡的使用场景本应更加多元化。

8月30日,长安览拓者正式亮相,是长安皮卡事业部推出的全新车型。正如长安汽车副总裁彭陶表示:长安汽车不断以品类创新来推动市场扩容,发展智能座舱和百变货箱,发力家商两用、户外休闲两大品类,实现全领域、全场景覆盖。

未来两三年里,长安汽车还将推出以新能源为主的多款皮卡产品,形成完善的产品矩阵,提供低碳舒适的出行体验,构建丰富多元的皮卡生态。

回到当前的长安览拓者,新车外观从壮丽山河汲取创作灵感,前脸进气格栅似云海冰川,由中心依次向四周延展;天际启明LED大灯、地平线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宛若起伏山脉的飞瀑式腰线……山河之美感呼之欲出。

在动力上,长安览拓者是“第一辆蓝鲸皮卡”,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动力。该发动机基于皮卡用户多元需求和不同使用场景,结合皮卡产品特点和使用工况,进行了深度适应性开发,采用纵置布局,为后驱量身定制;同时大幅提升扭矩表现,在1900转/分时,扭矩即达390牛·米;日常驾驶中,轻点油门即可获得强劲动力。此外,据官方数据,长安览拓者油耗相比竞品能降低约7%-11.5%。

在如今的皮卡市场,科技智能配置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长安览拓者对自己也是信心满满,不过要等后续解锁发布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第一辆蓝鲸皮卡”,长安览拓者将依托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参与到全球皮卡市场竞争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