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喜宝马与奥迪 独爱同级最佳的林肯Z

2022年09月03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汽车不仅仅是为代步而生,选择什么样的座驾,就意味着向往什么样的生活,是放弃个性苟同别人的审美,还是坚持自我追求向往的生活,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答案再明显不过。与其模仿别人,不如追求自我,因此我独爱林肯Z。

对比宝马3系奥迪A4L,表现全面的林肯Z不负我的热爱,无论是在产品力还是在格调上,都全面超越BBA同级产品,可称是“同级最佳座驾”,也为我打造出与众不同的出行感受。

更豪华的外观设计

林肯Z的外观设计,有着美系轿车的豪华气质,

车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边框线条,彰显大气的同时,又带来很强的亲和力,主动开闭式的进气格栅,不仅个性十足,实用性也很高。格栅上贯穿式的LED灯带,以及发光的林肯星辉标,让车头显得更加优雅、精致。

同级独有的隐藏门把手感应弹出,车辆行驶中隐藏的门把手完全融入于侧面的造型之中,此时的车身线条,显得尤为飘逸。

溜背车身的设计,动感流畅,同时并不影响第二排的乘坐空间,车身尺寸4982*1865*1485mm,轴距2930mm。

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行李箱盖上微微上翘的设计,和尾灯形成两条平行线,营造出强烈的层次感。

奥迪A4L的前脸,沿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千篇一律的设计已经为年轻人带来了审美疲劳,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包括奥迪车标的位置,都是一成不变,尾部造型更是单调平淡,车身尺寸4858*1847*1439mm,轴距2908mm,数据对比林肯Z全面胜出。

宝马3系也是一如既往的运动氛围,车头黑色进气格栅确实提升了运动感,但没有林肯Z的前脸精致优雅,尾部造型也是平平无奇。车长4829mm也是比林肯Z稍逊一筹。

总体来说,奥迪A4L的设计较为沉闷,宝马3系豪华感不强,而林肯Z更大的车身带来更强的气场,同时外观设计豪华感更强。

更先进的科技配置

林肯Z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林肯首创的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在科技氛围的打造上,全面超越奥迪A4L宝马3系车型。

林肯Z搭载的是星云人机交互系统,可通过语音控制车辆功能,可以实现在线娱乐功能,在线导航功能,以及更为高级的车路协同,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来实现车辆的远程控制功能,尤其是这些功能显示在27英寸的贯穿式全景屏上的时候,带来的视觉震撼,远远超过了同级别产品。

为了保障驾驶安全性,27英寸大屏还具有副驾协作模式,副驾可将主驾的界面镜像到副驾前,协助车辆完成设置,也可以进行分屏模式,这是同级别车型中,独创的功能。

另外,辅助驾驶能力也是林肯Z的亮点,主动刹车、主动安全、交通标志识别、并线辅助等等功能,都提升了驾驶车辆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相比于林肯Z的高科技配置,奥迪A4L的科技功能就显得有些寒酸,首先屏幕尺寸无法相比,车机功能也有很大的差别,只有定速巡航功能,如果需要更高级的ACC自适应巡航,需要额外加装,费用在15000元以上。

宝马的科技性同样也是弱项,只能通过手机连接车机的办法来弥补功能上的缺失,辅助驾驶系统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

科技配置的对比中,奥迪A4L宝马3系输得一塌糊涂,但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奥迪还是宝马,在科技配置上,技术并不落后,只是这两个品牌把更好得科技功能应用到更高级别得车型上,以赚取更多的利润,这一点上,还是林肯表现的比较良心。

更强劲的动力系统

在动力系统的打造上,林肯Z也是不予余力,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6Ps,峰值扭矩376N·m,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零百加速6.8秒完成,这套动力系统,不管是高中低端车型,都是统一配备。

奥迪A4L的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70N·m,零百加速9.7秒。而在发动机数据上超越林肯Z的奥迪A4L,售价已经接近40万。

宝马3系奥迪A4L差不多,高中低端车型上搭载不同功率的发动机,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56Ps,峰值扭矩245N·m,顶配车型搭载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8Ps,峰值扭矩400N·m,价格最低也要38.19万。

相比之下,林肯Z指导价为25.5万元的入门车型,2.0T发动机的表现,可以与奥迪A4L以及宝马3系售价接近40万的车型媲美,谁更强劲谁更实在一目了然。

总体比较下来,林肯Z的尺寸更大,科技配置更强,动力系统表现更优秀,同时25.5万—34.2万元的价格,对车友具有很大的诱惑力。

这就是越来越多人选择林肯Z的原因,要征服消费者,从来都是用实力说话,对于同级最佳的林肯Z,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到评论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