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120mm!百公里油耗不到7L!吉利嘉际L今晚上市,售11.98万起

2022年09月03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2022成都车展中,吉利汽车旗下的新车——嘉际L正式亮相,当时刚刚见到实车的时候就已经饱受关注了,因为它是一台兼顾了大空间、高实用性、高性价比的紧凑型MPV,而且座椅还是7座的布局形式,外观也经过的全新的设计。直到今天,它正式迎来了上市,售价为11.98万-14.28万。

新款吉利嘉际L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前脸使用了双层的进气格栅,中间使用了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将其分开,饰条两侧连接着LED大灯组,内部由竖向灯柱与透镜组合。上下两层格栅的内部均使用多条横向放置的熏黑饰板进行填充,表面也采用不规则处理,前包围两侧分别有两个三角形的进气口设计,内部使用了熏黑的矛头结构外加镀铬条进行点缀。

车身侧面,新车的整体线条使用丰富,贯穿式的腰线从A柱一直到车尾,有效拉长了车身的视觉长度,车窗的外边框使用了一圈镀铬饰条进行包裹,到车尾出有向外延伸的既视感,其次A/B/C/D柱也都采用了黑化处理,一体性会更强,而且作为一台MPV车型,它的开门方式却是向外打开的,这也和它的车长有关。新车的长度要比现款车型长处120mm,现在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26mm*1909mm*1695mm,轴距2805mm,属于紧凑型MPV。

新车的尾部使用了常见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两侧灯组内部的线条比较多样化,有横置的也有不规则的,而在尾灯的正上方则是”GEELY“的镀铬LOGO,下方的后备箱盖底部还有一条凸起的结构,连接着后包围两侧的红色反光条,在后包围的最下方则是采用了一条镀铬饰条和黑色饰板作为主体,使整体层次感很强。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布局没怎么变,但是也有一些细节的处理,比如新车的中间隔断位置采用了几乎水平的设计,中央扶手箱就像小帽子一样盖在上面,使整体有了那么点设计感。车内显示系统配备的还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部搭载的是”银河OS“车机系统。新车的前排座椅还提供座椅通风、加热以及主驾驶的8向电动调节。另外车内还有几处比较人性化的设计。

比如说这两处自带的挂钩,有很多用户在买完车后都会自己装扮一些小物件,也有买挂钩的,但这辆车在出厂的时候就已经考虑过这一点了,分别在副驾驶处和主驾头枕的后方都装有小挂钩,可以挂包包或者塑料袋、购物袋之类的东西,非常方便。

该车的储物空间也出奇的多,就像上图这些也只是一部分,几乎就是把能用的地方都用了,尽可能的做的空间最大化,而且也可以看到,在前排上部分有USB和teyp-c接口,下层还有12v的电源接口,后排有独立的空调控制区域还有两个USB接口,说明这台车已经为家用做足了准备。

吉利嘉际L作为一台MPV车型它的后排表现还是要关心一下的,因为它的定位是紧凑型MPV车长有限,所以第二排座椅不能做的太宽大,但是该有的配置比如睡眠头枕、电动调节、165度的倾斜角度、双区自动空调等都是有配备的,而且第二排还采用了“石墨烯理疗座椅”,可以大大提升乘客的舒适性。

前面我们也说到了新车比现款车型多出了120mm,这也基本都使用在了第三排和后备箱空间,吉利嘉际L相比常见MPV车型的优势就在于后备箱空间,图中是第三排座椅还没有放倒的情况下,它就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装载能力,而且第三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虽然放倒后不是纯平的,但是也可以提升一些日常使用的灵活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套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马力180Ps,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6.9L。这样的动力水平只能说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太亮眼的表现,但是也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了,再加上低油耗的好处,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型,忘掉油价焦虑这件事。

总结:新款吉利嘉际L的外观采用了全新设计,可以与现款车型很好的区分开,但是外观的变化不叫变化,内在才是最重要的,新车的内饰从配置到材质都有明显的升级,而且我个人感觉这种类似”海军蓝“的颜色也可以提升一些高级感。另外,因为多出了120mm所以在空间方面肯定是要超过现款车型的,动力也还够用,这是一台性价比非常高的家用紧凑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