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700公里,零百3.8秒,纳智捷推7座中型SUV,或23万你心动吗?

2022年09月04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虽然纳智捷已经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一段时间了,但江湖上仍然流传着不少关于它的段子,特别是关于其高油耗的标签。

调侃归调侃,纳智捷还是有过一段辉煌的历史,不过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推出过新车了。

汽车电动化时代来临,纳智捷在近日突然发布了旗下纯电新车——纳智捷n7,再次引起了关注。

网友纷纷调侃:“油老虎”的老梗,会延续到“电老虎”身上吗?

纳智捷n7有何亮点?

日前,纳智捷n7的官图已经上线纳智捷的官网,并在中国台湾地区同步开启预订,预计2023年可以交付给用户。

售价方面,根据消息预计将低于100万新台币(约合23万人民币)。

从官图可以看出,纳智捷n7与此前发布的纯电中型SUV Foxtron Model C外观上高度重合,只是将车头的logo换成了纳智捷的英文标识LUXGEN。

而Foxtron品牌正是由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和纳智捷母公司裕隆集团的合资公司推出。

当时,富士康也表示新车将于2023年上市,和n7预定时间表基本重合。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纳智捷n7就是Foxtron Model C的量产车型。

从Model C的资料来看,预计纳智捷n7将定位中型SUV,主打平价家用。

外观方面,纳智捷n7前脸部分将采用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设计,两侧采用细长犀利的前大灯组,内部由长条灯带+3颗独立灯珠组成,并用黑色的饰条相连,点亮后辨识度相当不错,而且有一定的科幻感。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不过没有用到隐藏式门把手,车身长度为4640mm,而轴距达到2860mm,充分发挥了纯电架构纵向空间的优势。

车辆尾部,纳智捷n7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凸显时尚感。

内饰部分,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到,纳智捷n7将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车内采用蓝白相间的配色,整体观感相当不错,有一定的档次感和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采用2+3+2的七座布局,做到了宜家宜商。

动力方面,预计纳智捷将搭载最大输出功率为30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达到700N·m,并将支持四轮驱动系统。

得益于0.27的整车风阻系数设计,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8s。

续航方面,纯电续航里程为700km。

从参数上来看,纳智捷n7无疑相当有竞争力,续航、动力、外观、内饰科技配置等等方面反映出来的产品力都跟得上主流,再结合其23万人民币左右售价,性价比极高,很难不让人期待它的市场表现。

重回大陆市场?纳智捷还有机会吗?

世界上没有哪个汽车品牌不眼红中国市场的。

在2020年11月,纳智捷的母公司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被起诉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纳智捷品牌就此退出大陆市场。

那么,在新的纯电产品推出之后,纳智捷有没有机会就此重返中国大陆市场呢?

理论上来说,答案是肯定的!

只要纳智捷n7的产品力足够,且有一个有竞争力的定价,消费者会考虑这样有性价比的车型,20级别也是一个主流的价格区间。

但是,纳智捷想重回一线梯队难度将非常大。

首先,从纳智捷自身考虑,纳智捷和富士康都没有成熟的三电技术积累,纳智捷n7的核心竞争力究竟如何,是不是真如数据描述得一般的好,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其次,就算纳智捷n7的各方面产品力表现不错,其在中国大陆的销售以及售后网点铺设基本只能从零开始,在短时间内形成大规模的覆盖,几乎不可能。

而从宏观的新能源市场来看,现在已经基本进入一个红海时代,竞争非常激烈,自主品牌飞速崛起,连很多老派的合资品牌都没能在纯电车领域吃到红利,纳智捷就更不要说了,品牌口碑没有任何优势,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的运营积累。

纳智捷曾经辉煌岁月

虽然对于现在很多年轻的车迷,纳智捷这个名字更多是段子里看到的,但纳智捷确实有过一段属于自己的辉煌。

2010年,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成立,通过合资的形式将纳智捷汽车带到了大陆市场,第二年并带来了纳智捷大7,定位高端SUV,这也是当时少有的豪华高端SUV,成为当时的明星车型,风光一时。

到2015年,纳智捷实现了年销售量突破6万辆的目标。

不过好景不长,纳智捷后面几年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因为大7的 SUV油耗高等突出的品质问题,纳智捷品牌口碑出现断崖式的暴跌,销量也是一落千丈,直到退市。

所以,纳智捷的衰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

除了自己质量意识差,核心竞争力有欠缺外,在品牌运营和决策上也有失误,比如大7 SUV大获成功之后,纳智捷却没有在SUV车型上继续深耕,转而急于推出MPV车型,以及紧凑型轿车市场,精力过于分散。

结束语

纳智捷汽车的大起大落让人唏嘘,不过作为一个民族工业品牌,纳智捷无疑值得每一个国人的尊重,大国梦不就是由这些民族品牌一步一步筑牢的吗?庆幸的是,进入电动车时代后,纳智捷n7发布,代表纳智捷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造车梦。还记得纳智捷那句熟悉的slogan,“自主品牌,创新科技,后发先制,引领世界”。但愿这一次,纳智捷能真正用实力说话,用技术说话,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好车,毕竟,情怀不是用来绑架消费者的,人们更不会一直为其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