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成都车展热点车型分析,市场将有哪些变化?

2022年09月04日 13:36: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22年成都车展上有很多新车首发亮相,AM车镜提前有了一些预测,而这其中也有很多车型是预料之外的“惊喜”。今天AM车镜就通过本次成都车展上发布的一些新车,来分析一下部分车企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特别是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哈弗汽车全面混动化

长城哈弗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汽车品牌,而且旗下的哈弗H6长期位居SUV销量排行榜首位,本身就有着强大的竞争实力。而哈弗展台此次展出了哈弗H6混动DHT,以及哈弗H6 PHEV车型,预示着哈弗H6拥有了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和油电混动版。目前在SUV市场上,油电混动车型的售价普遍在15-20万元之间,甚至很多合资车型价格更加昂贵。这次发布的油电混动版哈弗H6价格锁定在了14.98万元,要知道一直以来和哈弗H6争榜的长安CS75 PLUS可还没有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上市,因此哈弗H6系列车型的竞争实力再一次被扩大。

另外哈弗旗下的酷狗也亮相了DHT混动版车型,这款1.5T车型设计的十分年轻,且拥有比大部分城市SUV更出色的越野性能,唯一的“小不足”就是目前1.5T的动力系统可能稍显孱弱,而2.0T的车型对于年轻人来说用车成本也会增加。因此这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配合上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将会是最优解决方案。同时哈弗展台还展出了一款名为H DOG的概念车,车尾标为DHT,该车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但是AM车镜猜测,该车名为H开头,而非E开头,很可能和长城汽车的氢燃料计划相关,不排除未来该款车型会推出氢动力版车型。

概念车有看头 领克还会更大胆

很多人对领克这个品牌的印象是个性、年轻和运动,确实领克是国内自主品牌中少有的坚持自己品牌文化的汽车品牌。旗下产品的设计感极强,而且以年轻消费者居多,还发展出了一系列性能款车型。而这次领克的展台出现了一款名为“The Next Day”的概念车,通过车辆外观我们可以准确判断出,这将是一款动感十足的四门跑车。

此外该车还预示了领克未来的部分设计语言,比如目前的标志性设计“朝天灯”将有可能改为嵌入车体的灯带。尾灯将进一步进行简化,将造型与车体融合,并继续以竖型条纹作为主要元素,从领克09开始出现的翼子板黑色竖型装饰条将会得以保留。另外根据领克的未来计划分析,该车将会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这将大大提升其作为跑车的动力水平。而且AM车镜大胆分析一下,这款车将可能采用2.0T加后置单电机,和2.0T加前后双电机的两种配置,技术上将和Polestar 1极星类似,但考虑到未来定价将不会采用机械增压发动机。

吉利热销车型上装混合动力

像长城哈弗一样,吉利也意识到混合动力是一个必然趋势,同时也是将旗下热销车型进一步扩大竞争实力的一种方式,更加重要的是竞争车企已经纷纷上装混合动力,因此吉利也开始布局自己的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吉利的混合动力系统名为“雷神”,其中雷神Hi·P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Hi·F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此前,吉利已经率先在其高销量车型星越L上搭载了雷神Hi·F油电混合动力,马上星越L雷神Hi·P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上市。

此次车展的重磅车型则是全新的吉利博越L,该车采用了最新的吉利设计语言,外观极具科技感。将搭载1.5T和2.0T两款燃油动力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车展上的展车尾标则为博越L雷神Hi·F,是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根据未来吉利的计划该车也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不过,根据车展展车的发动机样式估算,其将采用和星越L雷神Hi·F一样的动力系统,也就是三缸1.5T发动机,匹配3挡DHT变速箱组合。要知道帝豪L雷神Hi·p上用的可是四缸发动机,咱们抛离技术层面不谈,恐怕和竞争对手相比这个三缸发动机就会稍显劣势。

坦克加入混合动力 向经济转型

本次车展的坦克展台,首发亮相了坦克300HEV车型和坦克500PHEV车型,并且将会在不久后上市,展车已经是接近量产车状态。如果说目前其它车型的混动版是为了让燃油更经济,那坦克就是把这个优势最大化利用的车型,而且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这将让坦克的竞争优势提升好几个台阶。

我们来分析一下坦克300的消费人群,主要分成两大类,其中一类为了有型,即使大部分时间开在市区里,也为了彰显自己的个性选择这样的硬派SUV作为代步工具。那么此时,混合动力版车型在代步上更加具有经济优势。而另一类人群则是为了自驾游甚至是为了越野而选择坦克300,此时混合动力的优势更加明显,不仅可以为长途跋涉大大降低燃油成本,同时在动力上比燃油车更加具有优势,综合扭矩提升了将近一倍,达到了640牛·米,更加有利于越野脱困。

而坦克500的PHEV车型则可以说让消费者更多了一种选择,首先坦克500拥有宽大魁梧的车身,车内有充足的乘坐空间,且作为豪华SUV配置极高。当然燃油车型另一个竞争优势就是搭载了3.0T V6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会搭载2.0T发动机和9HAT变速箱,最大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750牛·米,比燃油车上的V6发动机动力更强,而且更加经济省油。AM车镜猜测,未来上市之后其价格很可能和燃油车型售价类似,甚至价格更低。这让那些喜欢坦克500外观、配置和空间的准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也打消了后期用车成本上的顾虑。

AM车镜总结:

之前很多人还在纠结燃油发动机会不会随着新能源的发展而渐渐消失?纯电车会不会成为未来单一的出行方式?2022年我们慢慢得到了答案,至少短期之内纯电车型不会全面取代内燃机车型,而混合动力将作为一段时间内的过渡解决方案,甚至是未来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这其中有两点因素,其一是混合动力车型续航里程不受限制,且燃油经济性强。其二是纯电车型目前配套建设存在不足,没有重大技术突破,且大部分车型售价高昂配置过高,甚至已经远远大于日常代步需求,凭空多了很多没用的配置提升了成本与售价。所以从今年的成都车展释放出的信号看,未来混合动力车型将会更加吃香,也将成为各个车企主攻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