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发动机、竖置中控大屏,全新奔驰E级完美复刻S级

2022年09月04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最新发布的7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单中,奔驰C级凭借15308辆的佳绩,成功拿下销冠王的称号。但对于奔驰来说,这个荣誉却一点也不轻松。紧跟其后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被宝马5系和3系所占据,市场份额仅差百位数,竞争正处于胶着阶段。因此,奔驰C级急需一款同盟产品助阵,来缓解宝马带来的压力。

近日,全新奔驰E级的假想图和内饰谍照被曝光。没错,这个刚刚在6月发布改款版本的车型,又将迎来大改,整体设计愈发向老大哥奔驰S级靠拢。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就能正式开售。

根据渲染图来看,新车给人一种“改了又像没改”的变化,整体元素依旧没有变动,主要是在细节上下了刀子,算是场微整容。先是扩大了格栅面积,样式也从六边矩阵向盾式设计转化,看上去会比过去更为大气。两翼灯组则做了明显的扁平化处理,配合开眼角设计,使风格不再保持沉稳,开始走起运动达人路线。前包围则没有太大变动,依旧是利用镀铬饰条修饰的开放式设计。

侧身也开始灵动活泼起来。虽依旧保留贯穿前后的腰线+溜背式车顶,但隐藏式门把手和内凹门板的加入,却能再次强化新车的运动人设。尾部则有望搭载上老大哥的倒三角式灯组,斜长凌冽的观感,确实更讨年轻人的欢心。

进入车内,新车一改钟爱的经典双联屏设计,或将换装上奔驰S级的12.3液晶仪表盘+竖置中控大屏设计,并在内部加入最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清晰度和人机互动能力能够一定程度上优化升级。

实际上,内饰设计是大众对于新车争议比较密集的区域。一些用户认为新车这种改款,不仅不能起到良性效应,反而丢了奔驰奢华大气的本质,并与奔驰S级产生同质化效应。当然,也有车友认为新车换装上竖置中控大屏,能够与时下主流审美相贴合。而双联屏虽经典,但确实有些审美疲劳。而下方是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图中为奔驰S级内饰)的内饰对比图片,各位车友,觉得哪款设计更顺眼呢?

奔驰E级

宝马5系

奥迪A6L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能提供2.0L4缸发动机和3.0L直列6缸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58马力,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435马力。同时,新车还在未来推出插混版本。实际上,对于新车能否提供3.0T版本,还要画上一个问号。毕竟奔驰S级才勉勉强强为顶配车型提供3.0T版本。如果奔驰E级能够提供3.0T版本,那与奔驰S级还有何区别?当然,要是真能提供3.0T版本,那绝对是值得入手。不仅能提供奔驰S级的操控体验,同时这或将是最后一代配备内燃机的车型。

2022款奔驰E发动机

最后:

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全新奥迪A6L刚刚亮相。而全新宝马5系也在近日曝光了渲染图,上市时间或于全新奔驰E级撞车,这也能让新车占据一定的迭代优势。同时,从当前曝光的产品谍照来看,新车的产品表现也不算过于拉胯。如果有想换BBA的车友,不妨等等,明年才是真正的巅峰之战,性价比也会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