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即将跌破40万!降价只是奥迪A7L自救的开始?

2022年09月04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0T的奥迪A7L门槛价已经跌破42万,这大概率意味着击穿40万价格底线,可能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7个月前,上汽奥迪推出了45TFSI版本的奥迪A7L,入门版车型为45.97万的筑梦版,很快,两个月前奥迪A7L的“筑梦新生版”登场,指导价43.77万,相比于早期上市的筑梦版车型,价格下调两万多。

奥迪A7L的下探还在继续,全新的筑梦新生版流晶套装上市,定价41.87万。

不足一年的时间,奥A7L门槛价下调4.1万,不断下调的背后,是销量日不如日的销量现状,的确作为一台定价不高的中大型豪华车,奥迪A7L作为核心车型,登场却没有引来喝彩。

严格来说, 不足42万的奥迪A7L并不算贵。

毕竟从产品力上来说,奥迪A7L是一台尺寸超过5米的中大型豪华轿车, 其拥有奥迪主流的2.0T高功率动力系统、丰富的安全配置、主流的自动驾驶辅助配置、在线的科技感。

降到了42万,就意味着奥迪A7L的可购买价值更高一些。

与同价位E级、5系以及奥迪A6L相比,奥迪A7L产品力更胜一筹,毕竟这是经过不断调整、反思之后,呈现给用户的成熟产品。

就拿和自家的奥迪A6L相比,奥迪A7L也能把奥迪A6L比下去。

奥迪A6L的41.98万车型(已停售)相比于奥迪A7L的41.87万,的确产品力有明显差距,比如说奥迪A7L使用的是更大马力的245Ps高功率发动机,而奥迪A6L依然是190Ps低功率发动机。

不仅仅如此,奥迪A7L还多了车道偏离预警、运动套件、无框车门、运动座椅、转向头灯、后排独立空调,这些配置的出现都让奥迪A7L在价格更低的基础上,拥有更强的挑战力。

所以从消费角度上来说,奥迪A7L是闭着眼买都不会错的车型。但,为什么奥迪A7L的销量表现远远不如它的对手?

销售渠道网络的建设方式,依然是阻止奥迪A7L前行的核心关键。

奥迪A7L非常想要突破传统销售模式,所以它执行的是新零售销售策略,商超店成为了它的销售关键。之所以想要在新零售领域拥有更好的建树,是想要在传统销售领域摆脱与一汽奥迪店最后的联系。

但,奥迪A7L仍然是一台传统、燃油豪华车,而新零售是新势力企业的发展道路。

奥迪A7L的所有对手,背后都拥有强大的经销商网络推动,在传统销售市场中,奥迪A7L几乎没有声音,因为它的经销商投资人少得可怜,而商超店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在庞大的豪华车市场中占据上风。

在新零售领域,奥迪A7L的伙伴则是大量的新势力品牌,蔚来、小鹏、理想、特斯拉等等等等,这些企业不仅仅噱头足、产品新颖,同时营销站在顶流位置上,与这些车型相比,销售又存在较大的短板。

简单一句话,奥迪A7L是一台非常值得入手的车型。

但前提是,你真正的懂它,就因为有太多人不懂奥迪A7L,豪华市场本身看中的是服务、市场、声量以及品牌,奥迪A7L拥有的也只有一个奥迪品牌,其它都未能做好。

它输,它降价,并非产品力弱,而是在渠道建设、运营,在销售、营销上不及传统豪华品牌,这是落入下风的根本,而降价,也是为了求生。

只是,41万多的价格即将击破40万价格线,是否在未来的某一天,奥迪A7L的价格会继续下探,进入到30万量级中去?

万事皆有可能,因为我脑海的一瞬间,想到了当年卖到35万的奥迪A6L最低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