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中国智能电动车加速“出海”;罗琳功:汽车后市场仍是最好行业;财政部: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

2022年09月05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产品和技术获国际市场认可,中国智能电动车加速"出海"

采埃孚800V电驱动桥在萧山下线,年目标产能20万台

罗琳功:汽车后市场仍是最好行业

广汽埃安8月销量27,021辆,同比增长133%

财政部: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

聚焦新能源

产品和技术获国际市场认可,中国智能电动车加速"出海"

@盖世汽车:“汽车电动化、智能化革命将对‘双碳’目标达成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有利于本国节能减排,还可与全球共享造福全人类。”经济日报社副社长赵子忠在9月1日举办的2022汽车资本论坛上指出,“中国车企较快地实现了动力电池等电动汽车关键技术的突破,依靠规模优势实现电动汽车价格大众化,更借助于国内智能芯片企业产品研发快、与用户联系紧密等优势,在高等级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领域成功实现了‘换道超车’。”

奇瑞国际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张升山也表示:“中国本土市场的高度竞争促进了自主品牌在造型、设计和科技等方面的进步,这让海外消费者对中国汽车产品的质量和用户体验有了新的感知。”

对于自主品牌出海而言,首要任务自然是产品品质过硬,“(只有产品)得到终端消费者的认可才能真正将海外之路走好,”江淮汽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孔德星表示,“在服务体系方面,只有比原有企业更好,才能被当地市场接受,所以,如何快速解决消费者反馈的问题,是中国车企出海阶段需密切关注的焦点。”

采埃孚800V电驱动桥在萧山下线,年目标产能20万台

@盖世汽车:采埃孚的800伏电驱动时代,在今天进入了新的阶段。

9月2日,采埃孚800伏电驱动桥产品在其杭州萧山新工厂正式下线,成为其该产品全球首次量产落地。

800V SiC电驱动到来:时至今日,相信应该无人再来质疑汽车电动化发展这一趋势是否必要。

数据显示,2022年前七个月中,尽管受疫情、原材料涨价、缺芯等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存在,但新能源汽车增速是惊人的。

犹记得,去年11月对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有望突破500万辆”的质疑声,到今年初的达成一致,而今这一目标再度被提升至600万辆,甚至更高。

并且,在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看来,“未来十年,全球和中国电动车市场将快速增长,广大汽车制造厂商对先进电驱动系统的需求十分旺盛”。

保有量的快速攀升下,是车企对驱动系统效率的要求走高,是消费者对于补能的需求迫切,种种需求都推动着纯电动汽车走向800V平台,以及配合高电压出现的SiC电驱动系统。

后市场资讯

罗琳功:汽车后市场仍是最好行业

@三六创客:8月31日,第六届中国汽车服务连锁发展论坛上,三头六臂首席平台运营官兼首席架构师罗琳功、发表了《重新认识三头六臂:一家数智型实体供应链企业》的演讲,从中可以提炼出三个关键词:实体、供应链、数智化。

三头六臂从2015年成立,在八月份刚刚度过自己的七周岁生日。这七年间,三头六臂在不断优化中稳步前行,在数字化下,制造商、服务商、修理厂和车主四者相互驱动,形成多重飞轮效应。

目前,三头六臂的数字化已经从保证流通渠道高效的1.0阶段、着重上游延伸的商品体系2.0阶段,进入到了数智化的3.0阶段。形成数智化驱动的汽配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能力和业务的不断迭代。

罗琳功在演讲最后提到一句话:坚定认为汽车后市场仍是最好行业,基础彻底,一定会迎来更大的飞跃。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持续规范全省二手车交易市场价格行

@中国质量新闻网:8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商务厅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省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二手车市场经营主体提醒告诫,督促推动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切实维护良好交易秩序。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价格监管力度,紧盯群众投诉举报、舆情反映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强制收费、价格歧视、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理;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进一步维护好二手车市场交易秩序,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厂商动态

广汽埃安8月销量27,021辆,同比增长133%

@盖世汽车:9月1日,广汽埃安公布8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广汽埃安8月销售新车27,021辆,同比增长133%,1-8月累计销量152,305辆,同比增长134%。

结合此前数据来看,近两年广汽埃安销量不断冲高。广汽埃安背靠广汽集团,研发实力强劲,目前旗下有AION Y、AION S PLUS、AION S、AION V PLUS、AION LX PLUS等车型。

随着AION LX PLUS的加入,广汽埃安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已覆盖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SUV等细分市场。

2022款AION S PLUS车型亦于今年上市。据悉,作为改款车型,新车对车型数量进行了精简,取消了前款410公里续航版本车型,并对各车型配置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与升级,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另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期举办的2022年成都国际车展上,广汽埃安神7座驾2023款AION V Plus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8.98万元-26.98万元。新车首次推出7座版本,成为20万唯一智能纯电7座,且进行了40+项全面升级。

吉利或入股雷诺内燃机部门

@盖世汽车: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吉利汽车控股和一家石油集团正在就入股雷诺内燃机部门进行谈判。两位知情人士表示,雷诺将持有其内燃机部门40%的股份,吉利也将持有40%的股份,而一家石油公司将持有剩余20%的股份。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尚未最终敲定。

雷诺将于今年秋季公布业务拆分计划。该公司计划在法国建立一个专门的电动汽车部门,并在法国以外地区建立内燃机部门。雷诺打算继续担任其“Ampère”电动汽车部门的大股东。据悉,该部门将雇用约1万人,并可能于2023年下半年单独上市。

吉利“逆势”入股雷诺内燃机部门,看中的或许是雷诺的混动技术及其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所能带来的助力。

为满足本土化需求,保时捷在京设办公室

@车讯网:近日,保时捷旗下全资子公司,保时捷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设立北京办公室,以满足中国市场在高度自动化驾驶、智能网联、车载信息娱乐及辅助系统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本地化需求。

保时捷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彼得·舍费尔博士(Dr. Peter Schäfer)指出,“我们在上海的办公室已建立了坚实的基础,北京办公室的设立,让我们能够更加便捷的服务于客户,保证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加强我们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开发能力。”保时捷工程北京办公室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该地区遍布汽车行业知名企业。

保时捷工程集团于2014年在上海设立办公室,拥有130多名资深工程师。保时捷工程集团在中国的工程师主要涉及自动驾驶、底盘、高压系统、智能网联及车载互娱系统方向的职能。此次北京办公室的成立,将与上海办公室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强化保时捷工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综合行情

订单排到了明年!这一行业,有望迎来爆发期

@搜狐网:近段时间,随着汽车市场的恢复,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也进入生产旺季。有企业24小时全线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扩大,相关汽车零部件已成为新的增长热点,很多企业都开始着手增加投入,提前布局以满足未来的需求。目前汽车智能化的速度加快,这也要求国内汽车零部件更新迭代的速度要更快,软硬件都要跟上,才能在国际市场上占有竞争优势。

数据显示,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销售收入规模由2015年的3.2万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4.9万亿元,复合增长率达7.35%。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以及汽车软硬件的不断升级,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有望迎来爆发期。

促进消费,广州/深圳有望增加购车指标

@亚讯车网:8月31日,广东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广东省加大力度持续促进消费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消费恢复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释放我省居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

在持续优化汽车消费环境方面,广州、深圳将完善购车资格规定、增加购车指标。此外,全面落实符合要求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和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交易增值税由2%下调至0.5%减税政策。

另一方面,珠三角地区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同时,广东支持老旧城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通过改造、新建等方式,加大停车基础设施供给。

财政部: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

@第一电动网:财政部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显示,支持稳定增加汽车等大宗消费,助推内需潜力释放。

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提振汽车消费,这一政策共减税600亿元。

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综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市场销售趋势以及企业平稳过渡等因素,平缓补贴退坡力度,明确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期限为2022年12月31日。

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1000万辆,同比增加27.8%;产销量突破260万辆,同比增长1.2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