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再遇车主集体投诉,这波“倒戈”又是谁对谁错?

2022年09月05日 11:15:05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曾经爱得有多热烈,如今就恨得有多入骨。

去年5月底,理想汽车就因为理想ONE车型换代的问题,引发了众多车主的不满。甚至在上海、武汉还有专门的维权专用群,深圳的维权车主更是直接走了起诉程序。尽管在短时间内,理想就通过售后等方式进行了弥补,但在不少车主心里还是留下了一个疙瘩。

一年之后,理想再次面临车主“倒戈”的危机。

从L8曝出会在今年发布后,理想ONE停产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与之而来的是新款车型的降价清库,这对于刚刚提车的车主来说无疑又是一轮新的打击。

在黑猫投诉网上,从9月2号开始,大批的投诉开始向理想汽车袭来。

“本人于2022年03月24日,订购一辆理想one汽车,当时售价34.98万元,定金为5000元,订购之时,销售、汽车生产商统一口径,未提及该车辆升级换代停产以及将降价等相关事宜,问到该问题,也均表示没有此计划,并保证全国统一价格,不存在降价的情况。2022年05月09日,汽车完成生产并完成提车,即2022年9月1日,理想汽车公司就公布理想one汽车将升级换代停产,并优惠两万元销售。总总行为,存在对本人欺骗、隐瞒、虚假宣传等问题,造成本人损失。”

类似的,关于理想 ONE 包括 " 存在欺骗销售问题 "、" 虚假宣传 " 在内的投诉案件已经超过一千起。

事实上,在与理想汽车直营店的工作人员的了解中发现,除了9月份优惠2万元外,还有其他优惠,理想one目前能达到的现金最高优惠总额为3.5万元。另外,工作人员还表示,理想 ONE 停止生产日期还未得到具体通知。

而有媒体已经在官方口径中得到确认,至于理想ONE的售后事宜,上述客服表示,将按照相关政策确保理想ONE车型配件的供应,配件的价格也不会受影响,但并未给出明确的配件供应持续时间。

9月3日晚,理想汽车发布《关于理想ONE售后保障及软件升级服务的说明》,其中提到,“理想汽车将严格履行对于所有车主的质保承诺,并在使用过程中提供原厂纯正配件用于维修保养和质保服务,用户对于后续的车辆售后保障完全不用担心。”

此外,针对网传理想ONE降价2万元销售,工作人员称,这是公司针对不同时期市场情况所采取的销售政策的调整,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具体情况需咨询门店。

但这样的结果在车主看来无法接受,明明是刚刚提车不久的新车,在两个月后就即将停产,甚至在终端还有大幅优惠。

在杭州某理想汽车门店,有大批 2021 款理想 ONE 车主自发拉横幅维权。从网传视频及图片来看,这些 2021 款理想 ONE 车身贴着维权横幅,上面写着 " 理想 ONE 汽车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 "、" 理想汽车无良车企欺骗消费者 "、" 理想与套路之间,相隔一个理想 ONE" 等标语。

来自上海的车主陈先生表示:“主要就是感觉到了欺骗,直营店的工作人员反复确认不会出新车,现在好了新车也出了,理想one居然直接是停产,还有这么大的优惠。这换谁也接受不了吧。”

9 月 1 日,理想汽车公布最新交付数据显示,8 月共交付新车 4,571 辆,同比下滑 51.5%,环比下滑 56.1%。在公布交付量当天,理想汽车披露,理想 L8 将于 11 月正式发布,并且 “发布当月及开启交付”。

看上去,理想L8的发布甚至有几分为理想ONE销量腰斩挽尊的意思,试图向外界传递出“我们下滑是因为要出新车了,所以老款车型不怎么卖”的意思。但从现实来看,不仅仅是消费者不知道,甚至连销售得知消息都显得过于突然。

如果李想早早公布L8的新车规划,以及理想ONE的降价通知,恐怕9月份的下滑就不止是腰斩了。

在此之前,BC就曾提到过新车与旧车权衡的问题,这是行业大矛盾,不止是李想一家会遭遇,需要整个造车新势力集思广益,在产品更新迭代越来越快的当下,如何做到让新老车主皆大欢喜,这考验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经理的素质,更是一门学问。

显然,李想在这门学问中还没入门,一年前吃过的亏,还要再吃一遍。因为降价与停产的关系,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理想ONE的价格应声下滑。“别人都以为我们二手车商降价卖车是赚了多大的钱,占了便宜。我们也不想降价卖,刚刚收来的车,他们就开始优惠停产,顾客也会跟我们降价的啊。现在店里刚收的两台车每台亏两万,还不算各种费用,还不知道能不能出手。”

在微博上,理想汽车的微博底下更是充斥着无数的谩骂。多数车主从以前的“脑残粉”变成了“一生黑”,曾经爱得有多热烈,如今就恨得有多入骨。

眼下,摆在李想面前的似乎是一道无解的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