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年轻人的痛点,场地试驾广汽丰田锋兰达

2022年09月05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年轻人想要什么车,这是现在几乎所有车企都需要面临的问题,有的说要高颜值,有的说要好开,有的说要空间大,,有的说要够便宜,一时间众说纷纭,其实上面的需求都是对的,其实我们可以汇成四个字,那就是“面面俱到”,现在无论哪种车型市场,都在朝着多元化以及高性价比的方向走,在这个市场当中,有什么车型是能够面面俱到的呢,或许我们可以从SUV市场当中找到答案。

8月28日,由My车轱辘举办的三大高性价比SUV对决热力开启。广汽丰田锋兰达、一汽大众探歌、东风本田XR-V同场对决,争夺“超值年轻家用SUV”宝座。现场布置了许多有趣刺激的挑战项目,供在场所有来宾挑战。

动态部分·试驾

首先是验证动力和操控性能,活动现场设置了S型弯道,绕圆、超窄车道,以及减速带和枕木路和阶梯路等项目。

在挑战赛当中,首先锋兰达以自身5.2米的最小转弯半径,赢得绕圆项目,而大众探歌和本田XR-V的转弯半径分别为5.6米和5.45米,这也意味着它们在面对掉头和窄路转弯这些复杂路况时,不如锋兰达那么灵活。

在S型弯道项目当中,兵哥试驾了在场的锋兰达、探歌和XR-V,它们三者均能比较流畅地完成挑战,但探歌和XR-V在弯道当中有侧倾现象,侧向支撑有些不足,而锋兰达采用了最新的TNGA-C架构,低重心和精准的指向性是它的优势,所以它虽然也有些许侧倾,但整体稳定性还是要强于其他二者。

至于更高难度的枕木路和阶梯路,兵哥也试过了,锋兰达、探歌和XR-V均能顺利通过,但探歌和XR-V都有些许余震,而锋兰达凭借优秀的底盘调教,表现比较稳定,余震竟然比前两者还小。

静态部分·装载测试和语音测试

动态试驾之后,就来到静态部分,首先兵哥测试了锋兰达、探歌和XR-V的装载能力,经过测试锋兰达的后备厢能够装下8个20寸的,,而探歌和XR-V则分别装下4个和7个行李箱,探歌的表现其实在意料之中,而本田XR-V虽然空间表现也不错,但它只能装下7个行李箱,确实是兵哥没想到的。

除了装载能力,兵哥还试了锋兰达的语音识别功能“小悦”,它的识别准确度非常不错,我试了一下“导航到XX地铁站”,这个地铁站是近期开通的地铁站,但小悦还是比较准确地识别出来了。

12.58万元起,标配准L2级辅助驾驶

现在的年轻人买车都追求物美价廉,广汽丰田锋兰达自然也是给足诚意,不仅售价足够诱人,12.58-16.98万,而且锋兰达除了12.58万元的入门版本以外,全系标配了“丰田智行安全套装”,还提供了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顶配车型还搭载了PVM全景监控系统、驾驶席电动座椅等配置。

写在最后

其实在紧凑型SUV市场当中,锋兰达的性价比非常高,它不仅全系标配2.0L发动机,而且它还拥有大空间,配置也非常丰富,稳定灵活的驾驶感受更是让兵哥刮目相看,产品力优秀的它,也难怪它的热度高,锋兰达在7月份的销量达到9061台,可谓是一匹黑马,这样的SUV,你会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