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破万、理想腰斩,解读8月新势力企业交付榜单

2022年09月05日 13:27: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9月1日,全国中小学同学们告别暑假生活,以崭新的面貌迎来秋季新学期,校园里再次响起了欢声笑语。同天造车新势力企业们相继发布8月交付量数据,主打中低端市场的哪吒和零跑再次占据新势力第一梯队,埃安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勇夺头名,“蔚小理”阵营中的理想遭遇交付量腰斩……

来自“传统新势力”的反击

翻开8月交付量榜单,传统车企新品牌市场表现格外亮眼,被称为“创二代”的它们依靠强大产品力和母公司背书,体现出强劲的市场收割能力。

广汽埃安成为8月里唯一一家交付量破2万辆的企业,连续4个月单月交付量破2万大关,广汽埃安势如破竹朝着更高目标迈进。目前,广汽埃安旗下共有埃安LX、埃安Y、埃安V、埃安S等几款车型,其中,埃安S和埃安Y是品牌支柱型产品。

赛力斯与华为合力打造的AITO品牌在8月里首次实现单月交付量破万,自3月5日问界M5开启交付,AITO品牌刷新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单月交付破万最快的纪录。相较其它传统企业新品牌,ATIO与华为的合作模式更依靠华为智选,问界系列在华为门店进行销售,千店级销售渠道赋能,问界系列拥有巨大流量支持。

目前,问界M7已完成首批用户交付,全新车型问界M5 EV也定在9月6日正式发布,三款产品有望促进AITO品牌在接下来几个月实现交付量的大幅度提升。

吉利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极氪在8月中也展现不俗的实力,极氪001交付7166辆,创造了交付以来的最高数据。更令我们期待的是,豪华新能源MPV极氪009将首发搭载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一季度交付,而搭载麒麟电池的极氪001也将在2023年二季度推出,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岚图和智己同样公布了8月交付数据,其中岚图交付新车2429辆,同环比均有上涨,也是自6月以来岚图交付量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目前岚图品牌产品单车均价已超过37万元,持续推动中国汽车品牌价值向上。智己L7在8月交付量达1007辆,环比增长23.4%,新车也成功跻身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月交付量前三,下半年里,智己还将启动交付同平台SUV车型智己LS7,两款主打高端的产品将持续帮助智己品牌冲高。

“蔚小理”进入产品交替期,李想言论被打脸?

作为知名度、关注度最高的三家造车新势力企业“蔚小理”在8月交付榜上表现平平,尤其是理想汽车表现“突出”,8月仅交付4571辆新车,同比下滑51.5%,环比下滑56.1%,理想汽车交付量腰斩其实早在前些天就有了预兆。

7月理想ONE交付1万辆左右,环比6月大跌20%,8月前两周理想ONE上险量不足2000辆,种种迹象表明:曾经的爆款单品失宠了。随着理想L9开启交付,理想ONE在新老交替的节点上无情地被用户们抛弃了,产品的快速老化也是理想内部并没有预想到的。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信誓旦旦表示L9和ONE的用户画像没有重叠,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理想L9吸走大部分理想ONE用户是不争的事实。近日,李想不断宣传理想L8的最新进展,新车将会在11月正式发布,李想更是直言:持币观望L8的朋友就不要买ONE了。

可以看出,理想L8会是理想ONE的替代产品,只是苦了近些天刚刚喜提理想ONE的“大冤种”车主们了,当然,这也不是理想第一次“刺痛”老车主们了……

同样是产品交替期,蔚来和小鹏的表现比较稳定,交付量保持了万辆水准,蔚来ES7已经开启交付,而小鹏G9也蓄势待发,两款最新产品有望帮助蔚来和小鹏进一步冲击高端市场。

特斯拉预估交付量7.7万辆

9月伊始,国内新势力企业们陆续发报公布成绩单,从整体来看,无论是造车新势力企业还是“创二代”新品牌们,8月里都取得令我们印象深刻的表现,但还有一家企业不得不提,那就是新品牌们对标的特斯拉。

特斯拉虽不像其它新势力企业们定时发报,但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8月特斯拉交付量达到7.7万辆左右,环比增长173%,并且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提升已经到位。

据特斯拉内部人士向买车君透露,随着工厂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主销车型Model 3和Model Y交付周期有明显提速,根据官网显示,Model Y后轮驱动版交付周期已经缩短为1-4周,市场需求的火爆帮助特斯拉有望在8月实现单月交付新高。

总结:随着不断出台的促消费政策,市场对新能源车持续看好,预计今年新能源乘用车产销量有望突破600万辆,新品牌们在2022成都车展上相继发布了各家最新产品,冲击高端新能源车市的步伐已迈进,一场更激烈的比拼即将上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