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到店静态解析 内饰质感升级 轴距加长空间优越

2022年09月05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华晨宝马X5作为BBA中第一个实现国产的中大型豪华SUV,自上市以来,销量不断攀升,凭借着比进口宝马X5更实惠的价格以及更长的轴距表现,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今天,我们将通过到店实拍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解读国产宝马X5的产品力。

与进口版外观基本一致,前脸更具冲击力

国产宝马X5整体设计与进口版车型X5基本没有太大区别,外观造型依旧非常的大气。双肾格栅虽然没有采用宝马iX那种非常夸张的大嘴式风格,但是巨大的尺寸,内部直瀑式的格栅饰条搭配粗壮的镀铬外圈的设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依旧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国产宝马X5对前保险杠左右两侧进气口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倒置的L型镀铬装饰,看起来多了一些精致感,这也是国产宝马X5和进口宝马X5在外观上的一些区别。

前大灯造型也没有变化,视觉效果非常犀利,除入门版车型外,其余版本都搭载了智能激光大灯,科技感和实用性更强。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宝马X5全系标配M运动套件,顶配车型还将提供包含M运动排气和蓝色M运动卡钳在内的M Performance套件,视觉效果会更加出众。

我们来到侧面,会发现它比进口版车型要更加稳重大气,气场更加强大。那是因为它长度加长了130mm,达到了5060mm,加长的尺寸全部用在轴距之上,所以将会带来更加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

轮毂方面,入门版车型就已达到了20英寸,3.0T版本标配21英寸轮毂,还可以选装更为霸气的22英寸。实拍车型采用的是21英寸轮毂,五辐状的造型看上去很有运动属性,并配备倍耐力P ZERO的轮胎。

车尾造型基本和进口版X5保持一致,狭长的尾灯进行了部分熏黑处理,点亮后很有辨识度。后包围配备了银色的尾部扩散器装饰,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在保持稳重大气的同时也不失运动气息。而华晨宝马的标识也表明了它国产的身份。在车身颜色方面,国产宝马X5提供包括碳黑、宝石青、神秘灰、矿石白、摩天灰、量子蓝在内的6种颜色。

内饰质感有所提升,科技配置丰富

到了这个级别的车型,内饰的用料和做工自然也不会差,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质包裹,触感细腻,并且提供火红色、黑色+火红色、黑色+摩卡色、摩卡色+象牙白四种内饰配色,无论你是喜欢运动风格还是喜欢居家风格,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国产宝马X5在内饰质感方面有所提升,比如方向盘、车门等位置加入了高光镀铬按键,哈曼卡顿音响罩也升级为金属材质,再加上多色氛围灯、木纹装饰、皮革座椅、水晶挡把、水晶多媒体旋钮、水晶一键启动按键等设计,整个车内的豪华感非常突出。

M运动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并配有换挡拨片、四向电动调节、记忆功能,顶配还有加热功能。

中控台也保留了必要的实体按键,方便盲操。同时,电子挡把前部区域也进行优化,取消了盖板,减少了一个杯架,但增加了全系标配的无线充电板。

国产宝马X5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屏,中控屏搭载iDrive 7系统,支持在线导航、语音控制、CarPlay/CarLife等功能,有着不错的实用性。另外除入门版,其余车型都配备HUD抬头显示,科技感进一步加强。

至于其他配置方面,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驾驶座椅记忆、哈曼卡顿音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自动泊车辅助、循迹倒车等等都是标配。另外,国产宝马X5还提供很多配置的选装,比如中控台中间的这条木纹饰板也是可以选装的。

轴距加长130mm,座椅舒适性得到提升

国产宝马X5由于轴距加长了130mm,所以后排空间更为宽敞了,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乘坐需求。虽然如今合资品牌国产之后加长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像国产宝马X5把所有增长的尺寸都用在了后排空间,显然就是看准了中国人的喜好而来的,很精准的戳中了国人的消费痛点。

除了后排空间更大之外,座椅也是国产宝马X5的一大升级亮点,虽然采用合成皮质,但舒适性没啥区别,同时还采用了打孔处理和菱格纹设计,样式也很高级。并且座垫增厚15mm,后排座椅靠背倾角相比海外版车型进一步增大,达到31°,靠背也支持角度调节,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国产宝马X5全系都配备了感应式电动尾门,并且还采用天地门的设计,进一步增强它的实用性。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具体的后备厢容积,但目测还是非常可观的,内部非常的规整宽裕,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还能进一步扩展它的储物能力。

搭载2.0T和3.0T V6发动机,动力强悍

动力方面,国产宝马X5将继续搭载2.0T四缸和3.0T六缸发动机。最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尾标30Li,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400N·m;两款高配车型40Li为3.0T发动机,并加入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45kW,最大扭矩450N·m。

两款发动机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xDrive适时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宝马X5的底盘还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专门调校,并标配电磁悬挂,但空气悬挂只有顶配才有。

作为BBA中率先国产的中大型SUV,国产宝马X5不仅价格上有明显下探,轴距更是进一步加长,带来更为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再加上各种为中国消费者专门打造的细节和配置,相信国产宝马X5将进一步巩固它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