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续航1200公里,六方面审视这款SUV,首批用户会如何评价?

2022年09月05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9月5日,欧尚Z6蓝鲸iDD开始交付。又一款长续航的混动SUV正式进入市场,其15.58万-17.58万的售价也具有一定竞争力。与比亚迪、吉利等品牌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它的实力到底如何?首批用户会对这款车提出什么样的看法呢?

造型设计极具竞争力

欧尚Z6 蓝鲸iDD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棱·境美学。前格栅,前大灯,未来感、沿袭了一贯的科技感和运动感,第一眼令人印象深刻。

从车身尺寸来看,4699mm的车长,1680mm的车高,以及2795mm的轴距,使其轴长比达到0.595,短距长轴,具有较强的力量感,同时车身采取型面多采用直线切面设计,极具动感。

客观地说,这款车在造型上延续了长安系新车的凌厉思路。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至少在颜值上,这款车在用户审美评价中不落下风甚至胜出一筹。

六个方面值得关注

欧尚Z6蓝鲸iDD特级混动的架构具有六个方面的特色,这也是品牌方重点强调的产品优势,那么我们看看具体表现究竟如何?

第一,欧尚Z6蓝鲸iDD搭载宁德时代28.4kWh大容量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可达150km,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0.7L。日常市区通勤,欧尚Z6蓝鲸iDD可以当纯电开。

第二,欧尚Z6蓝鲸iDD实现了发电机和驱动电机的二合一,用一个高效的集成电机,让欧尚Z6蓝鲸iDD一边驱动车辆,一边给电池充电。全系标配6速电驱,带来更合适的传动匹配,驾驶更平顺,动力输出全速域覆盖,零百加速为7.4秒。高速工况下可以通过降档提速。

第三,全系搭载蓝鲸15T混动专用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25kW,发动机最大扭矩260N·m,配合拥有110kW电机峰值功率,330N·m的最高扭矩博格华纳高效电机,动力非常充沛。

第四,全系标配快充、慢充双充电口,具备30kW大功率快充。车辆支持对外放电3.3kW,放电支持1P空调工作30+小时。在家里停车场,也可以方便地完成慢充。

第五,欧尚Z6蓝鲸iDD采用电池包液态冷却系统,电池防护达到IP68等级。这个优势,消费者是无法直接体验到的。

第六,全系标配备非全尺寸胎。目前很多车型确实不提供备胎,在这一点上显然欧尚比较用心。而这款车的轮胎是米其林的性能轮胎,比较良心!

以上六个方面对于用户而言,有的可以直接体验,而有的是体验不到的,这需要在持续使用当中才能进一步验证。

智能化改变体验

欧尚Z6蓝鲸iDD采用iDD电动化引擎和OnStyle数字引擎的双引擎驱动。这又是一套什么样的工作机制呢?

OnStyle数字引擎和iDD电动化引擎协同时,Z6可实现根据桌面导航地图的路况,即使是混动模式也可以确保用纯电通过严重拥堵路段,降低能耗,提升驾乘舒适性;

在EaglePilot和iDD协同情况下,高速巡航系统自动根据目标车速、前车速度、弯道角度和道路限速等,实现安全辅助驾驶和能量管理降低能耗。

HMI人机交互和iDD一协同时,仪表界面全屏呈现iDD能量流的工作状态,什么时候在用油,什么时候在用电,什么时候在发电,对用户感知来说比较清晰。

欧尚Z6蓝鲸iDD搭载Onstyle5.0拥有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红外光感内外双摄人脸识别系统、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等智慧功能,所以这款车还被叫做“机器人”

三个司机观点:

作为一款15万-20万级插混SUV,欧尚Z6蓝鲸iDD还是具有一定的差异化表现,尤其在智能化方面给用户带来了新鲜的体验。另外,在品牌方强调的其六大优势当中,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确实具有一定的竞争力。首批用户在交付后,这些“优势”是否能迅速得到验证,三个司机认为对自主品牌应该有这个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