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眼角大灯没了,还偷师奔驰双联屏?你对改款3系失望吗?

2022年09月05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中期改款3系已经揭开神秘的面纱,与此前网上相传的谍照一致,新车果然取消“开眼角大灯”,采用宝马电气化家族的设计思路,所以看上去和i3差不多。

内饰方面则“偷师”奔驰,中控台区域采用了一块电子仪表盘+中控大屏的双联屏设计,如若不是蓝天白云车标提醒我,这是一台宝马,否则我真会认为这是哪个大聪明设计师又双叒山寨了奔驰

坦白讲,作为纯电动车,i3采用一体式双联屏的设定我能忍,毕竟买的人不多。

可当3系套上i3的外观设计以及双联屏内饰后,画风瞬间就变了。要知道,奔驰宝马一直是相爱相杀的死对头,各种互怼名场面让人拍手叫好,经常不带奥迪玩也心照不宣。

可无论如何都很少出现设计思路借鉴对方的情况,毕竟宝马奔驰都是百年大厂,谁也不愿意低人一等,况且这还是奔驰玩烂后淘汰的设计,人家奔驰C级都已经放弃双联屏,采用更新的内饰设计,宝马再捡过来用,并且是放在销量担当之一的3系身上,着实让人看不懂。

更加尴尬的是,改款3系虽然中控采用了双联屏,但其他地方的设计却并没有随之改变,除了取消了“鸡腿”挡把,采用拨杆式电子换挡外,其他大部分地方,例如出风口以及前扶手台等细节都是将旧款的设计保留了下来,看上去很不协调。个人认为还是旧款更加耐看一些,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当然,动力总成和底盘悬架方面,中期改款3系并没有任何调整。依旧提供2.0T低功率版本、2.0T标准功率版本、2.0T高功率版本,分别代号是320、325、330,标准轴距尾标i,长轴距尾标Li。

发动机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56ps/250N·m、184ps/300N·m、245ps/400N·m,均匹配8AT变速箱,部分版本提供四驱系统。

这车我开过,坦白讲这代宝马3系机械素质不如上一代,开起来不再像曾经的宝马了。但整体细节和豪华感的确有所提升,再也不是买发动机送车了。至于320、325、330怎么选,如果仅仅是代步通勤,320已经完全够用,别看才156匹马力,实际零百加速可以做到9秒左右。不差钱的话,325和330就更畅快了!

好吧,关于中期改款3系我们就先聊到这里。新车到底是升级了,还是退步了,不知道你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