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狠起来,连自家车主都坑?理想ONE降价算不算欺诈?

2022年09月06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理想汽车遭到了车主们的“集体投诉”,投诉原因包括“存在欺骗销售问题”、“虚假宣传”,投诉人数已经达到300多人。

投诉的原因无非是理想ONE将停产了,现在购车优惠2万左右。然后近期购买了理想ONE不知情的用户心里不满意了,刚买了车就贬值2万。

于是车主的诉求也简单,总结了4点信息:

1、降价,影响了二手车价格,损害了车主的利益;

2、停产、售后维修成本大幅度提升,无论是时间还是金钱;

3、品牌信任度、理想这波伤害了国人的信任,要求理想公司给解释;

4、要求补偿2万现金。

理想汽车也紧急在APP上发布了相关的说明和后续处理办法:

在车主权益方面,理想ONE从“三年每月20G流量”延长到“六年每月20G流量”;

软件升级计划方面,官方表示,对于理想ONE后续提供OTA升级,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将陆续推送露营模式、空调自动除味、透明底盘等多项便利性功能;同时,理想ONE的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方面的体验,也将通过OTA持续进行优化;

很显然这样的措施不能让用户满意,因为就只送了3年的流量。3年的流量值2万块钱吗?那后续的OTA升级也不是只针对维权用户推送的啊。所以理想ONE的用户都能享受。所以理想的处理措施不能让用户满意!

我们看维权车的条幅上,写着“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那么理想ONE的降价算不算欺骗呢?肯定不能!一是因为产品降价,本身是企业的一种正常的经营行为。最近新能源汽车不仅降价,还有涨价的。那些突然涨价的车,厂商也没再向用户再要钱啊。所以现在降价,用户为何却要维权呢?

其次是在8月份,李想个人发微博说过,想等L8的就别买理想ONE了。从这句话就能判断出。L8就是ONE的换代产品,且价格可能都一样。估计很多用户没有发现这个消息。

不过,我倒是建议理想汽车,在处理降价促销这件事儿的时候,可以灵活一些。

不是说不能降价,而是不要像现在这样,搞得满世界都知道。通过“暗将”的方式进行!比如说可以多赠送一些积分,或者说给用户赠送加油卡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福利。通过变相降价的方式,让用户感受到理想汽车正在促销。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平息用户的不满情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