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保值率报告,保时捷Panamera PHEV独孤求败,欧拉黑猫位居第二

2022年09月06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很多人买车都比较看重保值率,保值率越高的车,在转手的时候则会卖一个更高的价钱。以前燃油车时代,保值率大家都看重丰田本田的车型,现如今进入新能源时代之后,该怎么选新能源车呢?精真估对这个问题有了详细的解答。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2年8月份的二手新能源车保值率报告。

1. 保时捷Panamera PHEV的保值率表现依然抢眼,一直处于“独孤求败”的状态,是唯一一款三年保值率超过80%的车型;

2. 欧拉黑猫超越特斯拉Model X拿下第二名,保值率也来到了74.6%,这样一款小车的保值率如此之高,有点让人不敢相信;

3. 在保值率第二梯队的有4款车型,分别是蔚来EC6、比亚迪元新能源、揽胜运动 PHEV和宝马5系 PHEV,它们的保值率均超过了60%;

4. 在三年保值率排名前15名的车型中,自主品牌车型占到10个席位,在数量上有着绝对的优势,其中比亚迪品牌的表现最为突出。

下面湃客就从三年保值率前15名的新能源车型中挑选前5名的车型进行具体分析。

保时捷Panamera PHEV车型保值率一直居高不下,明眼人都知道这与它的售价有很大的关系。众所周知,保时捷车型都需要进行加装才能购买,大到车身颜色、轮毂,小到无钥匙进入、中控台罗盘等都需要选配,基本上一台保时捷车型的加装费用都要高达20万-100万元不等,所以大部分保时捷车型的真实落地价都要远远高于厂商指导价。因此,保时捷Panamera PHEV有着较高的保值率也就见怪不怪了。

欧拉黑猫有如此高的保值率确实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毕竟它是一款微型电动车,而且目前它也已经停产。或许正因为它的停产才导致了这款车型在二手新能源市场上比较稀缺。再加上它的造型非常的小巧可爱,同时售价又比较便宜,在新能源市场上又没有可以直接替代的产品,因此它的保值率也随着大家对于它的需求量的增大而提高。

虽然特斯拉Model X的保值率不如保时捷Panamera PHEV,但超过70%的保值率也让它成为纯电动SUV领域的天花板,并且这样的表现也让它长期处于二手新能源领域第一梯队。特斯拉Model X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科技装备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当然,它的续航表现在同级别中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作为第二梯队的领头羊,蔚来EC6的保值率来到64.7%,略低于特斯拉Model X,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将其超越。蔚来EC6可以看作是蔚来ES6的轿跑版本,因其溜背式的造型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蔚来EC6和ES6搭载的是相同的电池组,但是续航能力有一定的优势。同时,蔚来EC6也支持换电功能,这一点在同级别中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因此,蔚来EC6在二手新能源市场具备较高的保值率。

出现在榜单中的比亚迪元新能源并非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元Pro,而是已经停产的车型,三年的保值率也超过了60%。这款车型是一款小型纯电动SUV,续航也来到了305公里和410公里,基本能够满足日常通勤和上下班代步需求。并且,这款车型的价格也比较厚道,在大家的接受范围内。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它有着比亚迪光环加持,才造就了它优秀的保值率。

从8月份的新能源保值率排行榜来看,自主品牌车型占到大部分席位,远超合资和豪华品牌。而处于二手新能源车保值率第一梯队的还是保时捷Panamera PHEV和特斯拉Model X,不过欧拉黑猫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此外,比亚迪品牌的保值率表现依旧抢眼,有三款车型上榜,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比亚迪车型上榜。最后,大家对8月的新能源车保值率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