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CS55PLUS推风暴灰限量版:破解年轻人选车“内卷”困局

2022年09月06日 10:59: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3亿人、总人口的19%、占比消费24%……

当下,Z世代正以不可阻挡的趋势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可以说,谁能读懂年轻人,谁就能掌握市场的命脉。

那新生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这个问题似乎不好回答。不过,答案或许就藏在网络各种“爆款”现象中,譬如前阵子新东方的“个性化直播带货”、火爆全网的 “洗脑神曲”等。

从中也不难发现,个性化的创意、趣味性的体验、追求高颜值的视觉冲击……已成为年轻圈层的显著消费特点。

于车圈中,又有哪家车企能“对症下药”取悦这群年轻人?

长安可以算一个。

为了让更注重“体验消费”的年轻人更有参与感,长安汽车对元宇宙概念进行了更具体的构建,推出了12.59万元的“元宇宙汽车”——第二代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以及三款艺术家联名数字藏品。

长安汽车产品营销总监李晓刚表示,作为68+万新轻年的“UP之选”,新车内外焕新诚意满满,希望用户借由第二代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解锁多元热爱,兑现不一样的精彩生活。

(1)设计正对年轻人的味儿

作为限量版本,新车最直观的变化首先在外观配色部分,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采用了全新的暴风灰哑光车漆,整体效果深邃酷炫。

同时,新车在前包围、侧裙、轮圈等部分还增加了橙色点缀,进一步提升了视觉辨识度。

设计上,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前脸造型十分科幻,宽大的前格栅与两侧修长的LED大灯融为一体,强化了视觉一体感,两侧还配有造型独特的黑色扰流口设计,给人不错的运动感。

来到车内,座舱采用了和外观类似的烟熏黑+活力橙配色,同时限量版车型的车机UI与开机动画也有专属主题,从外到内都在强调一个词:专属,以契合年轻人对个性、独特的追求。

当然,第二代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的智能化并不浮于表面,配置方面,它提供Face ID人脸识别、智能远程控制、智能手势控制、AI语音互动等功能,科技感更强。此外,通过In call手机APP还可远程开启车窗、空调,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对爱车掌控自如。

再者,它还能通过不同手势实现不同指令,一个动作即可切歌,让驾车更安全,更便捷。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5.9L,同时还满足国6b排放,可以说是一套兼顾性能、效能、低碳的高品质动力总成。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长安第二代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联合场景概念设计师聂慧征 ,以元宇宙插画风展示未来城市中的SUV姿态,并限量发售。

在自主SUV中,长安系或许没有哈弗历史悠久,但销量、口碑丝毫不差,出挑、年轻的设计也一直是长安SUV的卖点。

包括CS系和UNI系,造型设计紧抓年轻用户的眼球,比常规的SUV更加大胆、运动,第二代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也是想强化这种概念。

(2)发行数字藏品,与年轻人“打成一片”

从2017年至今,长安CS55系列产品曾数度创造辉煌,巅峰时期销量可维持在2W+,同时作为“万辆俱乐部”的常客,长安CS55系列产品面世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了68万辆。

而这款车之所以能经久不衰地畅销,核心原因之一便是营销上的创新。

以长安CS55系列为例,产品始终都在致力于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感兴趣的内容与年轻人“打成一片”。

尤其是近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第二代CS55PLUS曾携手国博IP三星堆、中国移动咪咕、运动圈层Keep等开展跨界合作,既提振了长安的年轻化品牌形象,又为第二代CS55PLUS打下了更深刻的“年轻化烙印”。

这一次,第二代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在产品上对年轻人需求又做了一次深度挖掘,在营销上也展示了与年轻用户玩到一起的决心。

想必,凭借数字藏品这一新潮玩法,长安CS55系列将迎来另一个高光。

(3)功夫拍案

作为长安SUV家族中的明星车型,第二代CS55PLUS一直是年轻人追求个性与品质的不二之选。

此次推出的风暴灰限量版车型,在现有车型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整车辨识度,让第二代CS55PLUS风暴灰限量版能够给年轻人带来更强的专属感和驾驭感。

再者,通过此次新车上市、数字藏品发布,也标志着长安汽车不自我设限,全面追逐潮流的决心。

相信随着新车的到来,更将助力长安成为更受年轻人喜爱和追捧的中国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