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维黄宏生:没人看电视了就造汽车 里外不焦虑那种|汽势焦点

2022年09月06日 11:06: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创维电视家喻户晓,创维汽车崭露头角。没人看电视了,就造汽车,超级混动那种。

随着创维汽车与弗迪动力历经28个月共同研发出了电混系统,此前传出的创维将搭载比亚迪DM-i插混系统的计划也化为了泡影。

9月5日,创维HT-i超强混动SUV上市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共计推出3种配置,2种动力选型和1个专属定制款,共计7款车型,补贴后价格区间为14.68万-24.28万元。

创维HT-i超强混动SUV定位:献给创业人的第一台SUV,全新的移动出行“第三空间”。

创维集团、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表示,在全球经济高通胀、低增长困境下,每一个人的精神世界都开始焦虑,面临挑战。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工作、处理好外部的经济焦虑和内在的心理焦虑,成为人类新的需求,这也正是创维HT-i超强混动SUV的价值所在。

创维汽车在纯电基础上,进军插电混动市场也是应时而生。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市场最主要的纯电和插电混动两个板块格局正在发生变化,2021年,插混车型市场增速为171.2%,超过纯电动的168.6%;今年前7个月插混汽车同比增长170%,再次超过纯电100%的增长。在纯电还存在里程焦虑、插混技术成本和节能取得关键突破之际,插混市场的前景一片光明,这也是创维汽车高调发布插混车型的最重要原因。

创维汽首席混动工程师丁超介绍,效能上,创维HT-i超强混动SUV搭载全球最高15.5:1高压缩比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EGR废气再循环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实现43.04%高热效率。动力表现上,创维HT-i超强混动SUV搭载由创维汽车与弗迪动力历经28个月共同研发的电混系统,1.5L自吸发动机、匹配峰值功率130kW,峰值扭矩300N.m永磁同步电机,结合第四代IGBT高集成化电机控制器,使电机控制器整体效率达到98.5%,实现超越2.0T的综合动力性能。

基于此,创维HT-i超强混动SUV完美结合纯电、增程与燃油车驾驶优势,为用户提供EV模式、HEV串联模式、HEV并联模式、直驱模式4种模式切换,既有性能,又能节能,让一辆车顶三辆。

极高的热效率、EHS电混系统、四大工况模式、多种智慧充电,带来205km纯电长续航,1267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动力强劲、节能经济,实现无限接近纯电车型的驾乘体验,也解决了用户的里程焦虑。

黄宏生希望把创维汽车打造成第三空间,他认为这是智能汽车的未来。

凭借堪比中大型SUV的超大车内空间、多项NVH静音处理技术和专利级睡眠座椅共同营造堪称“移动大床房”的舒适休憩环境,创维HT-i超强混动SUV将为用户打造舒适安全的第三空间。同时,创维HT-i超强混动SUV无缝接入创维全球首个大屏Alot生态Swaiot智能家居系统、让车与家的生活场景“0”距离融合的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共同从物理和精神层面缓解创业者的压力和焦虑,让每一个创业者都能快速“补能”,轻装上阵。

在创维汽车车家互联技术的加持下,创维HT-i超强混动SUV不仅是移动的大床房,还是可以移动的办公室、移动的会客厅、移动的下午茶空间,为用户的出行带来更多惊喜。

创维汽车总裁、联合创始人吴龙八表示,创维汽车未来3-5年重点进入新能源B级SUV、C级SUV、B级轿车、C级轿车四个重要新能源乘用车市场。

为满足全球市场需求,创维汽车将推出纯电、智能插电两大动力系统,打造BE、CE、AE3个新能源乘用车智能化平台,推出7大系列共计14款产品,全面满足用户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创维汽车 进军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已达5年,造车近12年,此番进军插混市场,是响应用户需求的一次高调回应,也充分表明创维汽车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准确把握,新能源汽车正呈现技术多元、流派多元、市场多元的新变化,新造车窗口期被拉长,这也是创维汽车的一个重大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