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003台,看到比亚迪汉8月销量,合资竞品是不是有点懵了?

2022年09月06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目前的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大变局,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车市“黑马”随时都会出现,很多时候惊喜往往都是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意料之中,看似惊喜的背后,可以说都是卧薪尝胆很多年的厚积薄发,所以说,一口吃个胖子的事情并不存在,只有日积月累的努力,方能建起高楼大厦,车企及其旗下产品车型的崛起也是如此。

燃油车时代,国外品牌处于市场垄断地位是已知的事实,但消费环境的变化,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国产品牌在这方面抢占了市场先机和制高点,基本上也是大家公认的事实。比亚迪在销量方面逐月飙升的领先优势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目前都对比亚迪无法形成有效的威胁。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8月份,比亚迪月销174915台,同比增长155.2%,其中乘用车销量172977台,同比增长157.2%。已经停产停售燃油车的比亚迪,收获这么高的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汽车行业中的竞争对手心生羡慕嫉妒恨也是在所难免。尤其是市场地位C级轿车的比亚迪汉,8月份更是创下了26003台的单月新高。

说实话,在合资阵营里面,无论是宝马5系还是奔驰E级等C级轿车,还是凯美瑞、雅阁和天籁等B级轿车,多年来单月销量超过2.6万台的次数屈指可数。在比亚迪汉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以前,国产B级或者C级轿车能够达到这个销量的车型可以说是零,所以说,当看到比亚迪汉8月销量后,估计会有很多合资竞品都有点懵了。

众所周知,无论是B级轿车还是C级轿车,国产品牌基本上是没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长期以来都是国外品牌占据着市场垄断地位,豪华品牌有“56E”等,一线合资阵营有凯美瑞和迈腾等,所以说,比亚迪汉的崛起,给人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也让国产品牌在细分市场中有了骄傲的底气。

讲真,包括汉DM-i等在内的比亚迪汉家族的崛起并不意外,做工精细且颜值又高,配置厚道且富有诚意,关键是性价比也很好,虽然说比亚迪汉的市场定位是C级轿车,但其也有着B级轿车的价格,冲上压下的市场策略,再加上消费环境的变化,为比亚迪汉的成功崛起,提供了很好的市场环境和机遇,所以说,比亚迪汉成为竞品的眼中钉肉中刺并不是偶然。

比亚迪三电核心技术,以及全产业链的布局,为包括汉在内的产品车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反观新能源赛道中,比亚迪汉的部分竞品仍处于“油改电”,很难与比亚迪汉掰手腕。即使是丰田和本田旗下的凯美瑞和雅阁等混动车型,因为无法上绿牌等原因,市场表现也都是一般般,可以说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写在最后:当拥有C级轿车的定位,B级轿车价格的比亚迪汉,8月销量突破了2.6万台,真的可以说是在国外品牌垄断的细分市场中撕开了一道缺口,而且,伴随着其他国产品牌的逐渐跟进,这道缺口只会越来越大。所以说,比亚迪汉既是C级轿车原有市场格局的洗牌者,也是B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搅局者,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