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佳节共享团圆,适合全家出行的合资大空间SUV推荐

2022年09月06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你是否已经安排妥当一家人的行程?驾车前往心仪已久的餐厅享用美食,一家人围桌而坐,温情满满。晚餐后寻一处空旷幽静之地陪同家人一起赏月闲聊……

而当希望舒适出行时,必少不了一台能够装得下一家人的大空间座驾,冠道、汉兰达、途观L都是不错的选择,值得推荐。

本田冠道

指导价:22.48-33.28万元

作为主打大5座SUV市场的代表车型,冠道的整体风格也很有特色,前脸采用的宽幅式饰条,营造出大气的视觉效果,两侧鹰翼式大灯带有流光式转向灯、ACL主动转向照明辅助,科技氛围和视觉效果都非常出众。

而尾灯组采用了钻石切割造型,新增动感流光效果,使其点亮效果更具科技感,并增强安全性。底部还采用了豪华运动双边四排气口设计,加强尾部的造型感,整体气势动感硬朗,也强化了冠道的运动形象。

与同级别竞品比较,冠道在豪华感营造方面更胜一筹,车内使用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随手可触的柔软舒适带来不错的豪华感,而且中央扶手箱等储物空间的表现都很不错,按键式电子换挡为370TURBO车型独有设计,更能体现其内饰的豪华氛围。

车身尺寸方面,冠道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5mm,轴距2820mm,得益于采用五座布局,冠道的前后排空间表现都更加出色,而且驾乘体验也更舒适,属于名副其实的大五座,再加上车顶配备的超大面积全景天窗,370TURBO车型还采用了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乘坐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当然作为本田旗下一员,冠道也少不了要搭载各种本田的“黑科技”,比如冠道配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支持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等功能,370TURBO车型还加入了MVC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全方位给驾驶者带来主动式安全保护。

此外,冠道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以导航服务为主,支持在线FM/音乐/天气/支付等功能,还具备信息服务、紧急呼叫服务等,满足用户对于智能出行的需求。

动力方面,冠道提供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42kW和200kW,最大扭矩为243N·m和37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是CVT和9AT变速箱,并有前驱和四驱可选。

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5.88-34.88万元

在7座大空间SUV市场,汉兰达显然是代表车型,而换代之后的汉兰达,在前期推出了双擎版本之后,前不久又新增了燃油版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外观方面,汉兰达的换代造型非常有特色,前脸采用大尺寸的梯形格栅、飞翼式贯穿中网的镀铬饰条,不过燃油版与双擎版本在细节上有所不同,比如燃油版前脸悬挂的丰田logo不再使用代表混动的蓝色元素,其余方面基本与双擎版本一致。

而尾部设计采用不少有棱有角的元素,牌照框、下保险杠等也采用类似梯形的风格,与前脸做到前后呼应。相比较前脸充满视觉冲击力的设计,尾部看起来就略显低调。

内饰方面,汉兰达的中控台布局也显得硬气十足,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搭配功能键丰富的多功能方向盘,显然并不是彰显科技氛围的类型,而是更加注重营造运动氛围和实用性的风格。

此外,新增的燃油版车型在原有的米色、黑色内饰颜色基础上,新增了棕色内饰,给人感觉风格上更偏向于家用,与商务出行场景也没有违和感。

车身尺寸方面,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出色的空间对于布局7座而言游刃有余,因此对于看重出行人数的消费者,汉兰达确实有其优势。

动力方面,汉兰达提供燃油版和双擎版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最大扭矩380N.m,匹配爱信Direct Shift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双擎版则搭载2.5L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综合输出功率为183kW,传动系统部分匹配E-CVT变速箱,两种动力版本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大众途观L

指导价:19.90-28.38万元

当然提到合资大空间SUV,肯定少不了途观L这个经典选择,经历过多次升级换代的途观L,整体风格也比以往更加年轻,更贴合年轻购车消费者的喜好。

外观方面,途观L在造型设计上并不算个性,但是这种中庸大气的形象很适合家用。而且除了普通版车型外,途观L还提供R-Line版选择,在前包围两边采用“C”型样式设计,并运用亮黑材质以及镀铬装饰搭配,瞬间提升整车的运动氛围,也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喜好。

内饰方面,途观L的整体风格偏年轻化,尤其是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和横贯式的空调出风口都很抢眼,也属于时下流行的设计风格,能够看出途观L在努力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另外方向盘上的按键也不是传统设计,而是采用了流行的触摸式按键,为内饰带来了一定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4735)/1839(1859)/1673(1677)mm,轴距为2791mm,提供5座和7座布局可选,不过从车型布局上来看,途观L主打5座布局,对于三口之家出行而言非常合适。

动力方面,途观L搭载1.4T和2.0T发动机,其中后者属于主打动力,而且分为低/高功率的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162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总结:

这三款推荐车型各有优势,其中冠道采用的大五座布局更加舒适,适合看重驾乘体验的消费者;汉兰达主打的7座布局适合多口之家,多种动力配置也提供了更多选择;途观L属于产品力均衡的选择,选它肯定不会出错。所以这三款车型都值得推荐,相信能够给家人带来温馨的氛围,共享中秋团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