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估值高达850亿欧元,大众汽车宣布保时捷最早9月底IPO

2022年09月06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当地时间9月5日,大众汽车宣布,集团监事会已决定,计划在9月底或10月初让保时捷在法兰克福上市,并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但集团补充称,保时捷上市和上市时间仍“取决于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消息人士透露,大众集团有可能延长原定四周的路演时间,另外如果投资人兴趣不大,保时捷资本市值达不到预期,那么大众集团也可能取消上市计划。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Refinitiv数据显示,此次IPO保时捷的估值可能高达850亿欧元,以预期估值的高值计算可能是德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也是自1999年以来欧洲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据了解,今年2月,大众汽车首次透露考虑让保时捷上市。集团表示,将把保时捷12.5%的股份直接出售给新投资者,并称集团最大股东之一卡塔尔投资局对购买保时捷2.5%的股份“表示了强烈兴趣”。同时,集团核心股东保时捷皮耶希家族将以7.5%的溢价,进一步收购保时捷12.5%的股份。

据了解,如果保时捷IPO成功, 大众将在12月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提议将IPO所得的大约一半资金用于支付一次性股息,其中大部分将用于资助保时捷皮耶西家族购买有投票权的股票。 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保时捷IPO将帮助集团进行向电动汽车转型所需的“新技术上的重大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