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之后,苹果汽车将是自主品牌的最强对手?

2022年09月06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尽管苹果汽车项目近期尚未有任何最新进展,但只要是与苹果汽车有关的热门新闻,也总能在全球范围内引起汽车界与科技界的普遍关注。例如在本月初,全球性汽车研究和咨询公司Strategic Vision公布了一份有关苹果汽车的调查结果,据了解,苹果在这次品牌考量榜单中位列第三,有2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很喜欢苹果这个品牌。而且有趣的是,有超过一半的特斯拉车主表示,他们会在未来考虑购买苹果汽车。

熟悉苹果公司在全球科技界的行业地位的网友也很清楚,对于苹果这样一家能够重新定义市场生态的科技公司而言,他们最不可能去做的一件事情,莫过于为了推广自家的科技产品,于是像友商们那样四处寻求赞助或是代言的机会。巧合的是,Strategic Vision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和苹果公司一样是加州企业,这样的一个巧合,难免会令人觉得这两家公司之间存在利益关联,然而从事实上来看,苹果汽车项目这些年一直处在一波三折的状态,对苹果公司而言,此时此刻比起找人打广告,或许他们会更重视“闭门造车”这件事。

在过去三十多年来,Strategic Vision这家公司一直在做这样一件事,他们会去询问一些新车主对于不同汽车品牌的品质的看法,其中也包括了美国本土品牌以及其他国家的品牌。而在2022年,苹果汽车首次被Strategic Vision列入调查名单,没想到能取得如此不错的反响,消息一出,在国内也有不少科技、财经媒体都十分地关注。事实上,对于50%的特斯拉车主有兴趣体验苹果汽车这件事,我们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究其原因,这些特斯拉最希望的一件事,就是未来的苹果汽车也能像马斯克接管之后的特斯拉一样,靠着一款颇具创新精神的全新产品,给他们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甚至超乎预期的用户体验。

在消费电子领域里,苹果一直是一家特立独行的领军企业。而这样的特质,其实也与被马斯克收购了以后的特斯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如今,全球也有不少知名人士认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会是在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去世后,全球汽车界乃至科技界的企业家中最具创新精神的一位。或许对那些被苹果汽车深深吸引的特斯拉车主们而言,他们之所以会对苹果汽车充满期待,正是希望未来的Apple Car,也能像曾经的iPod、iPhone、iPad那样,用一种更有未来感、科技感、舒适感的产品体验,让自己能够成为飞速发展的科学技术的受益者。

苹果汽车与特斯拉汽车的目标客户群体之间确实存在着一定程度的重叠,他们不仅具备一定的消费能力,而且对各种“新奇古怪”的科技产品充满好奇心。而如今,随着Strategic Vision的调查结果的发布,这样的一个观点,也得到了一个更具说服力的论证。事实上,在汽车工业加速实现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的新时代里,中国市场不仅涌现出了不少新造车企业以及不甘落后的传统车企,同时也有众多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们展现出了跨界造车的决心与魄力。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行业变革中,无论是新势力、传统车企还是“跨界玩车”,对于特斯拉的行业地位与市场影响力,他们也十分地认同,并且视特斯拉为重要的榜样和对手。

事实上,在特斯拉国产化所产生的鲇鱼效应的影响下,如今不少本土电动车企业也已经意识到了自身所面临的生存危机,并且尽可能地提升自家车型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与用户体验感。而今,对于用户体验感有着精准掌控的苹果公司也有了跨界造车的想法,这对不少本土电动车企业而言,他们或许能从中受到任何启发,或是“嗅到”一丝挑战的意味。‘

如今,但凡是有所关注汽车产业的网友,也十分清楚关于行业的变革给自主品牌带来了怎样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在弯道超车之时,或许传统跨国车企不再是自主品牌的强劲对手,但是像苹果这样颇具科技基因的跨国企业跨界造车以后,自主品牌也要努力思考自身在未来汽车工业中所扮演的角色或是所起到的作用,因为只有这样,在潮水退去之时,才会立于潮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