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79万元起,2023款星途凌云上市,动力性能再升级

2022年09月06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9月6日,2023款星途凌云正式上市,售价14.79-18.29万元,共5款车型。新车提供1.6T和2.0T两种动力,1.6T发动机的扭矩增强到了300牛·米,而2.0T车型则拥有6.6秒破百的强劲动力。在本特勒大师级底盘调校、博格华纳四驱以及整体调校优化的加持下,新车的操控表现将有明显提升,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外形沉稳大气

2023款星途凌云的设计延续了该车型大气沉稳的风格,贯穿式头灯线条平直,能有效拉伸车头视觉宽度。头灯下方格栅采用大尺寸横向辐条装饰,整体显得方正、宽厚。这样的造型会展现出一种沉稳的力量感,很符合星途凌云用户作为家庭顶梁柱,同时也是顾家暖男的形象。

车身侧面,腰线在后轮拱上方位置快速上扬,营造出更高的车尾重心,这也使车侧看起来更具动感。相比同级许多产品惯用的溜背式设计,这样处理显然更能保证车内空间实用性,也更符合这台车居家暖男的调性。

贯穿式的尾灯在两侧向下弯折并内收,与头灯两侧上扬的线条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使其具备了较高的设计统一性。同时,平直的尾灯线条也表明它更注重稳重、豪华的取向。整体看来,这是一款原创度和设计完成度都很高的产品。

同级罕见的女王副驾

星途凌云的外形与内饰设计都是科技、豪华的路线,双联屏中控与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保证了足够的科技感,大量皮质和搪塑材质的运用使车内充满了高级感,并且全系标配主驾驶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除最低配车型外,新车标配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配置方面星途从未令人失望。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同级罕见的女王副驾,集腿托、按摩、通风加热、睡眠头枕于一体的副驾驶位,几乎可以说做到了豪华MPV第二排座椅才能给到的享受,相信带老婆看这辆车的时候,这个配置绝对能令她笑逐颜开。

2023款星途凌云的尺寸为4780/1885/1730mm,轴距达到了2800mm,标准的中型SUV身板所提供的宽敞车内空间,除了能支持女王副驾之外,第二排空间表现也可圈可点。身高185cm的圈哥坐在后排也能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而且整个座椅宽大柔软,坐垫长度足够,实际乘坐舒适度也丝毫不逊色于前排。

动力再进化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T和2.0T+7速湿式双离合两套总成,2.0T即400T星核动力,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261马力/400牛·米的输出可以使新车零百加速达到7秒内,性能强悍。而更为入门的1.6T发动也得到加强,现在能输出197马力/300牛·米,虽不及400T那般澎湃,但也绝对够用。

除了动力强劲外,2023款星途凌云还在操控上下了功夫。得益于M3X火星架构PRO赋能,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四连杆独立后悬架,在本特勒的大师级底盘调校下,带来了超一流的稳定感。工程师还针对转向进行了优化,使其具备更强的指向性,加上高配车型的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以及马牌MC6的245/45 R20高性能宽胎 ,动态性能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车壹圈》观点:虽然此次星途凌云只是进行了年度改款,但其不但优化了动力总成,甚至还对行驶系统进行了更精细的调校与优化,整体提升力度还是非常值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