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T发动机/27寸大横屏,配置贼丰富,7座SUV也能很帅

2022年09月06日 23:55: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9月6日晚,新款福特探险者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万元-37.98万元。新车有哪些变化?四款车型配置到底怎么选?下面我就帮大家解读和分析一下。

外观微整形,内饰大变样

与一般暖男形象的6/7座中大型SUV不同,福特探险者看着就特别“美式”,硕大的身躯充满肌肉感,就像是天天在健身房里撸铁的壮汉,特别带劲。新车外观延续了这种偏硬派的风格,同时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

新车在大灯和中网等处加入了更多圆弧,视觉效果更加饱满,同时前包围的造型也有所变化,特别是两侧棱角更加分明,令得新车面庞更加坚毅。

与绝大多数改款车型一样,新款探险者车身侧面整体轮廓与现款保持一致,隆起的前后翼子板以及凸起的腰线,就像结实的肌肉线条让人移不开目光。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63/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中也算是大块头了。

车尾变化较大,尾灯上方向中间延伸,并且加入了镀铬饰条,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效果,确实更加时尚精致了。目光下移,四边形的大尺寸排气管比现款的椭圆形更具视觉冲击力,且下包围中间还加入造型比较硬派的护板。

车内的变化更加明显,中控台布局完全发生了改变,之前的竖置中控屏,改成了更具科技感的27英寸“带鱼屏”,几乎覆盖了大半个中控台,再加上左侧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车厢内的科技感一下就拉满了。

这块屏幕不只是看着爽,用着也很方便,其内置了福特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在智能化、功能性和易用度方面几乎不逊于以车机见长的自主品牌。这在同级别中绝对是个加分项,也是“更福特,更中国”战略的真正落地。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6座和7座两种形式可选,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购买6座版车型的用户,在中排可以得到媲美MPV的享受。第二排座椅可以电动调节,还具备电动向前收起的功能,同时第二排乘客还可以控制后排空调温度。

动力方面,新车延用了2.3T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425牛·米,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让它可绝不只是看着有劲,开起来也是相当的爽快,从里到外都不油腻。

中低配性价比更高

接下来就是新车上市必不可少的购买推荐环节,还是老样子,先给出各个配置车型的推荐指数,再根据价格和配置进行更详细的分析。

配置方面,福特一直是挺厚道的,果不其然,虽然指导价30.98万元的后驱风尚版是全系入门车型,但配置可真不入门,可能同级有些车型的高配还比不上它配置全呢,真就是入门即高配。全液晶仪表、27英寸大横屏、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L2级驾驶辅助等等,在这款车上都有配备,所以对于绝对多数消费者来说,这款配置就足够用了,甚至还会有点富余。

接着是指导价32.98万元的四驱风尚plus版,多花2万,能够得到四驱系统,以及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通风等几项比较实用的舒适性配置,这钱花的值吗?当然值了。这些配置特别是对北方的朋友非常有用,四驱可以提升湿滑路面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各种加热能够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你和家人的身心。

之后是指导价为35.98万元的四驱钛金版,比上一档车型贵了3万元,也多出了不少配置,不过这些配置并非必需品,大家可以根据自已的需求以及钱包的厚度来决定。这些配置能够更好地提升用车体验,带来更高端的享受。

最后是指导价为37.98万元的全系顶配:四驱ST-LINE,相比钛金版,它在配置上并没有特别本质上的提升,都是一些更加高端的配置,运动外观套件是它独有的,可以带来更个性化的观感。要不要多花这两万元,还是由您自己决定。

三个司机观点

新款探险者延续了老款外观和动力等方面的特点,同时内外的调整,使其更加符合最新的潮流。同时它在配置上毫不手软,入门即高配的厚道,同级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总体来说,新车产品力是有提升的,如果您想花3、40万买一辆不油腻的中大型SUV,探险者就是个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