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破14万辆,奇瑞进入强周期

2022年09月07日 01: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无论是从目前已公布销量的厂商,还是乘联会预估的销量来看,8月份已经完成了淡季不淡的强势表现。一方面是新能源市场的热度继续上升,另外一方面是强势传统品牌的更进一步。车市持续向好,其中自主品牌更需把握机会。

日前,奇瑞控股集团发布销量月报,8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41,767辆,同比增长111%,实现销量同比“翻一番”。其中,出口51,774辆,同比增长152.7%;新能源销量28,459辆,同比增长267.8%,又一次双双刷新单月纪录。

1-8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748,550辆,同比增长30%;其中出口累计250,633辆,同比增长51.1%;新能源累计166,354辆,同比增长200%。从今年的增势来看,奇瑞集团迎来全面爆发,有望回到头部阵营。

一个更好的奇瑞

包括消费者意识的觉醒等等综合因素,这几年自主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对于奇瑞汽车集团来说,要想在消费者心中占据一定的定位,就必须发挥出奇瑞汽车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好在,奇瑞汽车也进入快车道。

8月份,奇瑞汽车销量107,013辆,同比增长132.3%;1-8月份累计销量566,883辆,同比增长47.1%。单月破10万辆的销售数据,是近几年奇瑞汽车的新高。如果接下来的几个月奇瑞汽车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将会大大提升奇瑞汽车的品牌力。

其中,瑞虎8、瑞虎7系列成为奇瑞品牌销量的两大主力担当,瑞虎8在8月份销售18,286辆,同比增长98.5%;瑞虎7销量20,286辆,同比增长628.1%。1-8月份,瑞虎8和瑞虎7销量双双突破“10万辆”大关,分别贡献了11.77万辆、10.07万辆的全球销量。

销量的保证,奠定了奇瑞汽车自信的基础。随着9月份“新时代全优家轿”艾瑞泽8、“高品质运动轿车”艾瑞泽5 GT的联袂上市,奇瑞将进一步完善在轿车细分市场的布局,整体销量有望在新一轮获得增长。

随着一系列的人事、品牌和产品的调整后,星途汽车也开始全面超越自我。星途汽车8月份销量5,543辆,同比增长214.4%;1-8月份销量28,572辆,同比增长57.8%。虽然数量上的基数还比较低,但星途单车成交价达到了15万元以上。

而星途也在加快新品类的推出,首款诞生于星途M3X火星架构2.0的先驱旗舰车型M38T,在8月份的成都车展上正式公布中文名称为“瑶光”。瑶光量产概念车AtlantiX也亮相,这款车将承载星途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和品牌形象的提升。

按照规划,今明两年星途将通过新产品投放形成“4+3+2”的产品矩阵,目前揽月、凌云、追风、瑶光已悉数有产品上市或量产概念车亮相;“3款混动车型”中已有混动版追风ET-i上市,接下来还将推出揽月和瑶光的混动版;明年还将带来“2款纯电动车型”,形成涵盖多车型、多领域的全方位产品矩阵。

在中端市场扎根的捷途汽车,从去年开始显现出疲态,好在今年强势复苏。捷途汽车8月份销量18,979辆,同比增长84.6%;1-8月份累计销量96,716辆,同比增长3.4%。理论上来说,年销20万辆才是捷途需要保证的水平。

不过捷途也开始在产品端注入新血液,迈入“旅行+”2.0时代的捷途汽车,在8月份的成都车展上首发“昆仑智混技术平台”。该平台拥有1000+km高续航、3000-6000W外放电等优势,将助力捷途全系产品在2024年实现全面绿牌。

昆仑智混技术平台的首款产品——捷途大圣“i-DM”插混版也在成都车展首度亮相。除i-DM插混版之外,即将于9月8日正式上市的捷途大圣燃油版,自5月8日启动预售以来,订单量已超过3.4万,有望成为拉动捷途汽车全年销量增长的新引擎。

抓住电动化潮流

燃油车始终是传统车企赖以生存的基石,但是随着电动化趋势的愈演愈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水涨船高,即便是头部自主品牌们也在其中焦头烂额。由此,很早就布局和取得不错升级的奇瑞汽车,正在享受时代的红利。

1-8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66,354辆,同比增长200%。其中,以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为代表的新能源乘用车,不仅在今年创造了自主品牌市占率前三、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九的业绩,更在8月份突破年内销量“15万辆”的大关,实现年内累计销售157,576辆,同比增长238%。

在快速增长的新能源赛道,奇瑞集团在纯电动、混动等多领域加快布局,加快投放和推出奇瑞小蚂蚁、QQ冰淇淋、瑞虎8 PLUS鲲鹏e+、星途追风ET-i、无界Pro等新能源产品。多种电动化动力总成的组合形式,也让奇瑞的产品阵营更加丰富。

实际上,除了奇瑞五菱等车企在低端纯电市场扎根外,其他如吉利长城长安等品牌都在发力中端纯电市场。但是从市场认可度来看,除了比亚迪一家独大外,其余的自主品牌都没有展露出“霸榜”能力。

这也说明中端纯电市场的接受度还有待提高,而从目前奇瑞的布局看,还没有布局中高端纯电市场,有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奇瑞才会继续在低端纯电市场发力。而随着插混市场则是奇瑞可以快速切换的市场,并且受众度也高。

自从插混市场被比亚迪带的飞起之后,各大自主品牌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插混产品,并且用动力标识来武装。比如比亚迪的DM-i、吉利的雷神Hi-P、长安的iDD等,都成为了各自插混动力的名片。显然,奇瑞也不能落后。

8月份,奇瑞品牌、捷途品牌在成都车展相继发布“DP-i智能混动架构”“昆仑智混技术平台”,展现了奇瑞集团在混动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后续将有瑞虎7 PLUS混动版、捷途大圣“i-DM”插混版等投放市场。

从产品到营销,可以看出奇瑞汽车正在走出传统的经营方式,朝着更加多样化和市场化的节奏进行。因此,全面开启“加速模式”的奇瑞集团,在市场销量、产品品质、用户口碑均大幅提升,实现了“内外兼修”的高质量增长。

在第三方机构中,奇瑞新车质量在主流品牌排名第9,自主品牌排名第二;奇瑞艾瑞泽5 PLUS、瑞虎8 PLUS等多款车型在多个细分市场排名第一、第二。这种内生力推动了奇瑞的产品竞争力,成为奇瑞集团汽车销量增长的不可或缺的动能。

自6月份以来,奇瑞集团已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突破10万辆,以43.6%、57.7%、111%的增速一路加速跑。在接下来的4个月中,如果奇瑞集团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稳步增长的势头,明年的奇瑞将会展现出全新面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