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迫召回7万多辆车,瑞虎8PLUS在列,奇瑞汽车陷入品质危机

2022年09月07日 07:47: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奇瑞汽车的召回计划,包含瑞虎3x及瑞虎8PLUS在内共计76360辆。

其中,瑞虎3x召回数量高达68353辆。召回理由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因空调系统散热器芯生产过程装配不一致,易引起空调散热器芯开裂泄漏,极端情况可能造成高温冷却液飞溅到驾驶员脚部造成烫伤,空调出风口喷出的雾气遮挡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而此次召回车辆中瑞虎8PLUS占据了小部分份额,召回数量为8007辆。召回理由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因尾灯电路板贴片制造问题,可能导致尾灯闪烁或尾灯不亮,无法为后方车辆提供有效信号,存在安全隐患。

需要重点指出的是,奇瑞汽车此次召回是迫于舆论及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压力而被动召回的。一段时间以来,市场监督总局收到消费者反映此问题的大量投诉,收到投诉后,市场监督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受调查影响,奇瑞汽车才决定采取召回措施。

要知道,在去年就因发动机线束问题,奇瑞召回了超8万辆的瑞虎3x,而且同样也是被动召回。时隔一年,瑞虎3x再次被召回6.83万辆。前后两次近15万辆瑞虎3x被召回,可见这款车型在品质方面确实存在严重的问题。并且如此大规模的召回,也将形成巨大的召回成本,这对于本身利润水平就非常低下的奇瑞汽车来讲,无疑将遭受“割肉之痛”。

或许正是由于质量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也进一步影响了瑞虎3x的销量表现,如今其月销量徘徊在百辆左右,可以说瑞虎3x已名存实亡,即便是大规模召回对其已谈不上有多大影响了。

不过此次召回中同样包含了奇瑞汽车当前最为依赖的车型瑞虎8PLUS,并且召回的数量也并不算少,而这势必会对奇瑞品牌整体的口碑形成严重的影响。而如果主销车型瑞虎8PLUS一旦口碑下滑,市场遇冷,那么或许对奇瑞汽车形成致命的打击。

不得不承认,奇瑞汽车一直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理工男”的形象,多年来坚持研发投入,在多项领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不过在近些年,随着长安吉利比亚迪的崛起,奇瑞汽车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再加上品牌营销方面的短板以及推出的高端品牌星途在市场遇冷,其逐渐在市场中掉队。

如果说技术对于车企来讲是“硬件”,而营销及服务则为“软件”。奇瑞汽车不仅在“硬件”上已不具优势,而且在“软件”上更是存在较大的问题。那么在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奇瑞在未来势必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写在最后

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缩水,销量的不断下滑,已沦为二线自主品牌的奇瑞汽车还有进一步萎缩的可能。同时,频发的质量问题,也在不断地吞噬着奇瑞汽车的口碑。未来奇瑞汽车想要扭转品质低下的形象,势必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